Friday 1 December 2017

胡志明市越南6天6夜之行。总结

胡志明市,以前是称为Saigon,所以当地许多酒店餐饮店名等都继续使用Saigon西贡这个地名。

 第六天早上我们早上9:30的飞机回kl,害怕海关要排长龙只好早一点去机场。这样担心是因为我们抵达胡志明市的当天排队过海关居然等了近一个小时才走出机场,超级多人超级多游客。
在机场吃早餐,价钱不是普通的贵,全部以usd计算,usd5以上,一粒burger。。知道机场吃贵,但还真的没想到那么贵。。
所以不想花这样的钱就记得先在机场以外的地方买了打包好好放在包包里进里面吃。。。这是我们的感想。


就这样我们的6天6夜胡志明市越南初体验finished了。。。来写一下总结。。
~回来古晋全部人一定问:越南,好玩吗?
我都会叫我们两个儿子回答,他们一定说:好玩!很开心!
是的,我也觉得是好玩开心的。。对我来说,不管是去哪里,只要是新鲜不曾去过的,就算曾经去过的,就是一种体验一种探索,都是值得开心的旅程。每一个体验都是当下都是第一次感受,不局限自己的心态心眼才能在旅途中看见许多感动自己。
越南胡志明市,如果不曾去过,是可以去看的地方。
文化与我们很不一样,完全越南的文化。

~越南胡志明市的旅游业是非常超级旺,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来此聚集,不管什么语言,你都会在这里听到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当地人街道走路,游客占一半,尤其是西方国家的人。街道永远都有游客在行走。

~胡志明市过马路不是普通的危险。。红绿灯少的关系,过马路困难重重,得很小心。斑马线是画美的。。驾车人士们是不care的。但,如果你是很多人一起过马路,他们还是会让路的。来胡志明驾车骑机车一年回古晋,应该会变车神,超级厉害转来转去,两条路的马路也能变三辆车一起走。

~噪音与空气的污染,学习习惯感受那个文化。第一个晚上我不能习惯马路上的honk,是没停过的,大概2am+才完全静,但早上 5+又开始honk个不停我又醒了。。之后几天也许太累了倒头就睡没感觉,另外换去第二间酒店时不是对着大街所以不会有吵杂声。周六更是honk到天亮没停过,因为我半夜一直有起来上厕所所以感觉得到那个吵杂声。
所以来胡志明市,若你是个有点声音就不能睡觉或会被吵醒的,建议你book hotel时要找不在热闹街头的地点,不在繁忙的街头,或大型几十楼的那种五星级酒店应该能避免这个问题。
我们住的就是在完全市中心也是景点附近,酒吧街附近。所以吵杂声在所难免。空气污染每个地方都有,习惯就好。

~胡志明市的越南人,基本上是ok的。当然每个地方都会有闲杂人等破坏印象,但幸好我们没遇到。会说英语的不多,真的沟通不了就body language,不然就Google translation去越南语,他们就明白了。不随便与那些突然上前来献殷勤的陌生人交谈或好奇心多问,没有兴趣的就直接挥头摇手say no,不停顿不搭理快步继续走你自己的路是上策。

~胡志明市消费不低,普通的一餐十块钱左右起跳。以河粉为主食,及法国面包,味道清淡,很难找到白饭,即使菜单上写noodle端出来给你的就是河粉。

~我们入住的第二间酒店在check in时叫我们把四本passport押在柜台等check out时归还,还好我之前上网做功课时有看过这个问题。你就跟工作人员说我先把全部款项还清,我的passport请归还给我自己保管。有些酒店是不先收住宿钱而是等你check out时才请款,但得抵押证件。但,若你不怕重要证件不见了就抵押吧,不然就先付清。其实通常我们去住酒店都是先付款,也许这里有些酒店不同运作。

~去胡志明市都是用grab或uber,超级方便与便宜,不用担心被taxi司机杀价,不用语言沟通,因为地点与价钱都在你on时手机apps里写得一清二楚,到了目的地就还钱就好。

~越南女孩美女不少,帅哥就没看到。传统服装衬托得她们很美,真的觉得越南女孩的传统服装很美。几乎没看到胖胖的人,不管男或女,也许吃得比较清淡也许饮食文化的关系,个个都很slim的。

越南胡志明之旅,结束了。还会再去越南北部Hanoi吗?mm。。。暂时不会,也许若干年后吧,有机会我想我还是会去。。毕竟要去下龙湾看世界遗产还是得去河内。越南给我的旅游印象是好的,尤其是加上我们家哥哥弟弟的笑容的回忆。

这次的旅行,我的小妹参与同行,所以有机会拍了很多很多的家庭全家照。感谢她当我们的camera girl,虽然她已经被我们狂走路的旅行吓死。。对我和p来说,旅行用双脚去探索旅行所在地是最快也记忆更深刻的认识当地的方法。我们带着两个小人用我们的双脚走遍我们所去的地方,这是我们的乐趣。无论如何,真的谢谢她让我们今年多了很多这样的照片,不然每年都是三个人组合的照片。

接下里得努力赚钱努力存钱为明年的家庭旅行努力。。感谢上帝让我们有这样的机会每年大大小小一起去看世界一起体验一起留念未来一起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