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December 2018

2018。那些事

 2018,从年初到年末,发生了各种人生大小事,有喜乐的也有悲伤的。
其中最大的事就是搬家,离开了那我们俩共同努力创造住了很多很多年的第一个属于我们俩的房子。入住第二间靠着上帝恩典再次拥有属于我们俩的房子。
搬家过程,反正从预备到真正入住,就是只有一个形容词--累垮了!


2018,弟弟第一年入kindergarten,过程也是波折重重,哭了半年才接受现实的他。明明就是他自己讲很想跟着哥哥一起去school(虽然他们完全是在不同building上课,但也是一起上学)但真的入学了又后悔不想去了。

2018,也是哥哥最后一年的kindergarten时光,
他很舍不得他的朋友们。
这是他第一次学习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功课,他老爸说。


外公因为意外去世,
夫家的阿嬷高龄逝世。。
悲伤时刻的来临,
总是那么的让人措手不及。



甲状腺问题,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今年健康问题更严重。幸好走了一回中医,对症下药,两个多月后终于恢复正常指数。现在的我不再随便吃都不胖,乃是要控制饮食了,因为吃太多体重一直上升。
但,至少我是知道我所吃的营养有被吸收。

目前还在吃着西药,下次再复诊要问医生到底几时才能停药,毕竟我已经吃了两年的甲状腺药,既然指数正常,能够停药真是迫不及待。

8月去了一趟台湾高雄亲子旅行,在那一个星期的旅行里大手牵着小手一起走遍各个地方,一起分享一起开心一起探索,都是美好回忆。


生活,还是一样每天都是恩典,
上帝的恩典。
疲乏时,依靠上帝恩典。
伤心时,依靠上帝恩典。
开心时,颂赞上帝恩典。


12月圣诞节,让哥弟俩接受了儿童洗礼。原因,觉得他们大概明白一些些关于上帝,耶稣及救恩,最重要可以让他们借着领圣餐去思考信仰。这就是我妥协不坚持让他们只接受成人洗礼的原因之一。



2018,剩下很少,回头看,对自己来说,能够平凡安静的度过自己的每一天每个生活,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与家人一起吃饭聊天,
与孩子们一起拥抱欢笑,
与朋友一起喝杯茶彼此问安关怀,
与另一伴一起诉说心里话。。。

人生,惬意就好。


珍惜所能珍惜的,
牵那还能牵着的手,
守护那还想守护的心与人。。
没有什么比这些更有意义。



2018,即将挥别。
谢谢在我2018里出现的人事物,
谢谢上帝一直的眷顾与带领,
谢谢上帝的恩典与祝福。
不管2019即将如何,会发生什么,
我一直相信上帝一直都在我的生命里掌权,更求上帝加添刚强我的信心
因为如诗歌所唱:
主我在你手中,
主我在你心中,
在你计划中,
在你思念中,
不曾被遗忘。
主我在你手中,
主我在你心中,
在你计划中,
在你思念中,
不曾被遗弃。



圣经记载

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
也不丢弃你。”
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
“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
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2019,
我要继续依靠上帝恩典,
过好每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