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pril 2019

掰了。pampers

我们家终于要脱离有pampers存在的行列。写终于,是因为之前囤货太多,即使现在的弟弟晚上睡觉应该可以不穿pampers的状态,妈妈我还是照样在他睡着后帮他穿以防万一。
写应该,是因为有经验的妈妈们都知道,没穿pampers的小小孩还是有尿床的percentage,虽然因人而异。我们家哥哥当初戒夜尿布时大概尿床不到五次吧,对我来说算很ok了,整个过程,虽然尿床时得半夜起来换床单等一大堆事,但不到五次的记录已经算我能接受的范围。而且哥哥当初好像是不到两岁就戒掉晚上睡觉要穿pampers,因为妈妈我想在弟弟出生前训练好哥哥,当然前提是哥哥已经在那时连续两个星期没有夜尿的预备好状态才适合被训练。

其实弟弟之所以那么慢(要迈入五岁前)才戒掉夜尿布是因为我很久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写关于“怎样知道你家孩子可以戒尿布了” 之类的课题。前提是得发现连续几个星期你家孩子晚上睡觉早上醒来时pampers是干爽没有尿尿的。哥哥以前适合被训练就是因为他已经符合这个要求。之前弟弟一直还没达到这个指标,我就不管他。然后最近三个多月弟弟其实晚上睡觉都没有夜尿了,早上起来才赶快站起来小便。是的,我家弟弟躺着已经尿不出来了,哈哈哈,他得下床站着尿尿或者坐在他的尿壶才能排尿。

另外,其实很多个月前他已经对我说我不要穿pampers了(睡觉时),但因为我之前真的囤货太多,反正还有就每次趁他睡着帮他穿。

现在,我们家的pampers也用得所剩不多,用完后我们家就再也没有pampers这个东西了。家有baby or小小孩,有几样东西不能少,pampers,wet tissue,奶粉。现在我终于脱离每次weekend得注意哪里supermarket的自家用pampers有减价与否,因为你知道一包pampers要价不便宜,一张RM50只能买一包。
终于啊,我不再在这类育儿行列里,继续走向下一个未知数。
就像之前去书展买孩子们的书,朋友看到我去课外练习书part时说:哇,原来你也开始买小学课外练习书了哦。
我说:是啊,在家自己教嘛。
每个阶段需要的书不同,现在的哥哥开始需要这类书籍。从起初只买最basic的图书,几个字几排字,有音乐有声音的书,sticker的,到后来越来越多样化,总有一天是我再也不用为他们挑书而是他们自己去买的moment。
陪伴孩子成长也是个one way ticket,每天继续走走走,大家一起向前进,过程我们都可以选择要如何走,不把爱当成勒索对方的情感,不把爱当成绑架对方的借口,这段陪伴成长之路才会走得有意思。

最后只想说:掰了,pampers,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