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妈妈"这个身份


妈妈这个身份,原本我是以职业来称呼这个标题。但后来想想觉得妈妈这两个字并不是很适合以职业来比喻。

职业,指的是一份有薪金,有时间性,有职责头衔分级等的意思。
 
妈妈,这两个字所形容的却与它不同。

没有薪金,而且得付出许多。

没有时间性,而且是全天二十四小时全年无休。

没有职责头衔分级,而是包山包海,什么都得做。
 
成为妈妈后,生命中的感情多了另一份牵挂~~母子。什么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孩子。

吃饱吗?温暖吗?开心吗?安全吗?孩子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妈妈的心情。

一个微笑,一个表情,一声呼唤,一个动作。。。受伤,生病,莫名的哭泣。。。都会让妈妈担心不已。生病的夜晚更不得安眠,寸步不离的守候照顾,只愿孩子赶快痊愈。


 
 

当妈妈将近两年的我,老实说,大概在彬彬要一岁前夕,我才能真正完全享受妈妈这个身份的喜悦多于压力。那时的我才完全懂得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何与彬彬的生活作息互相搭配,找到一个我们都舒服的相处模式。(所以说,没有一个人天生就会当个什么都会的妈妈,尤其是第一次当妈妈的新手,更会面对许多未知数。在高兴婴孩终于平安健康瓜瓜落地后还得面对各式各样的挑战。)

从生产后至彬彬八九个月前,妈妈这个身份对我来说,有时让我喘不过气。从住院,黄疸,蚕豆宝宝,疝气,奶粉不适症(不是泻肚子就是胀气,市面上的奶粉可以说一半以上都试了一轮)。。。

加上彬彬那日夜颠倒的睡眠,我们要睡觉时他却眼睛睁大大的不睡觉要我们陪伴的头几个月,严重缺眠的我真的要疯了。

现在回想只觉得,“haiz,还不是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妈妈,这个身份是上帝为每个女人预备的殊荣。

"为人父母方知父母恩",当我们成为孩子的父母后,才能明白父母这个身份背后所付出的,所期望的,所辛劳的。。。

学习多爱自己的父母,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爱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