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3

找不着时


当我们有样东西不见时,当下我们都会心急如焚的去找。一直找啊找,拼命回想再回想,到底放在哪儿?脑海里一直重复之前所发生的片段,希望从中找出蛛丝马迹,手脚没停过翻找。不知大家有否同样的经历?

即使再如何认真的回想,再如何心急的翻找。。。当下的我们常常找不着那消失的东西。为何?


是心急得连眼睛,脑袋,手脚都"当机"?或是失去理智与冷静的我们不能心平气和的寻找?

当我们找了一次又一次,却一回又一回的失望。往往在我们想放弃或已放弃了的时候,那消失的东西却"巧合"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而且也许是在刚才找了好几回的地方。但,为何我们却没发现?生活中,我蛮常遇见此类事情。

曾经,整串屋子钥匙不见了,找了很多天,翻遍我认为会放的地方,仍然找不着。最后,我怀疑被不知名人士偷走。。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我不再为那串钥匙日思夜思,想说算了,也许真的不见了。。之后再找时间买新锁头换了吧!

某天,就在我弯下腰想捡跌进车座下的东西。。surprise!!!我消失的钥匙竟然就在那儿。而这个消失点是我们找了好几回的!!!

还有我的发饰,突然有一天就是找不着,回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几天后,陪儿子在卧室休闲,累了躺在地板上,一转头发现消失几天的发饰在床底下,祸手是儿子。

 

生活中还有很多其它的lost n found。。。从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中,我发现一个现象~~当我越想找到越找不到。

也许是被当下的执意与着急所蒙蔽。学习放下,若我们心思意念能够放下,脑袋自会清醒冷静许多,看的想的更广阔长远,心思就不会被困在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