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ne 2014

懒人面包机

 
 
我对于自己在家制作面包西饼蛋糕等从来不感兴趣。因为我认为很费时费神,要吃就去买,方便许多。

以前只有每逢过农历新年时我才会制作千层糕及batik cake。但,近几年来自从当妈妈后连这个习惯都没了。

自从我们家出现这个懒人面包机后,我有了机会尝试制作面包西饼。

 
懒人面包机就是只要把该放的食材如面粉,酵母,奶油,砂糖,水,奶粉。。量准后一次过全部放进去后按要制作的menu号数,然后start。它就会自动操作把面包或面团或蛋糕弄好。
当然,若要制作各种口味的面包如牛油包,kaya包,豆沙包等需要自己另外把搅拌好的面团拿出来再发酵,包馅料再拿去烘烤。
pizza也是,把想制作的口味食材预备好铺在饼皮上再放去烘烤。最简单的就是土司及蛋糕,直接制作完成,不需另外"加工"
这个面包机还可以制作水饺皮,甜甜圈。。。
简单来说,有了这个懒人面包机,人人都可以说烘焙家。:-)

 
目前我只尝试过制作土司,蛋糕,各种口味的面包及pizza,其它还没机会与心情去尝试。
其实自己制作的面包西饼真的比较健康。外面卖的都有添加蓬松剂,防腐剂或其它食品添加物。另外,也节省不少。

土司
 
在我们家彬彬眼里,我这位妈妈是面包蛋糕制作高手,哈哈哈。
我每次制作的面包西饼蛋糕最捧场的就是彬彬。
尤其是蛋糕,之前尝试了milolemon口味的,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好吃,但他却吃得津津有味,一直好吃好吃的说,一粒蛋糕超过一半是吃进他肚子里。

第一次制作的蛋糕~牛油蛋糕
 

milo蛋糕
 

lemon蛋糕(超不好吃的说,但彬彬还是吃得很捧场)
 

最新的杰作~巧克力米蛋糕,连彬彬都比好吃哦!
 
所以,彬彬是我动手制作西饼的最大动力。那种制作完后有人很兴奋又期待又很给面子的吃得津津有味的景象让我觉得制作得很有意义。
吃主食如饭菜都没看他那么认真快速。。吃面包蛋糕却以火箭速度吞近肚子。

很没有卖相的蟹棒tuna pizza
 

黄梨鸡肉pizza,我最爱的口味
 
 
最近的彬彬脸越来越圆,我们说也许是吃太多妈妈制作的西饼牛油制作品。呵呵。p说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彬彬就厌腻了西饼然后以后就再也不吃了??
我说有可能。p说若像我的性格就会发生此状况。我是那种可以很爱很爱吃某种食物,就拼命吃常常吃,吃到有一天就突然很怕再吃它,然后就可以很久以后甚至几年后都不再吃。
彬彬对面包西饼蛋糕的热诚会是如此吗?mm。。。有待观察。。。

牛油包
 

kosong牛角包(彬彬专属的),kaya包(另外还有peanut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