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ly 2015

1688ft/2900ft。马当山之游


你确定要去爬matang山??
我再三的向那位得背着抱着我们家小番薯的p确认,他是否要挑战这样艰辛的任务??
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说:确定,没问题!
好吧!那就去挑战matang山吧!

印象中,很多很多年前去攻顶的matang山是沿路都很晒很热。
所以我们为了避免被晒晕,六点多就起身预备。(我真的很久很久没为了去某个地方郊游而起得那么早( ´_ゝ`)。只能说,好累,尤其昨晚十二点多才睡,夜晚又得起来泡奶给小猪喝)

抵达,先来张照片。。
在reception还入门票,那位大哥居然很讶异的问我们: 你们要攻顶????
还一副:你们确定???带着一个baby一个幼童,要攻海拔2900ft/5km的山???

还说了一句: 有什么问题请拨打这个电话号码给我!!
omg,未免太瞧不起人了吧!
我们已经带着两位小人走过两座山,虽然这座山比那两座高许多。


虽然我自己也是带着能走多远能攻多高就尽力而为,不一定得上到山顶,留待以后再回来也是不错的遗憾。。

我们家小番薯,睡觉的工力真是让我笑到( ^ω^)!!
走山也能在爸爸背囊里睡着ωωω。
太早起床加上在车途都死撑不肯入睡,最后终于不敌周公的呼唤山上半途睡着。
另外,下山时还给我睡多一次。。我真是见识到他那"随处都是我的床,只要我真的撑不了就能睡觉"的功力。
上一张照片就是他已经开始要梦周公的萌样,超可爱的!



走。。。走。。。走。。。
在900ft时,第一次累得得席地而坐,休息几分钟。



感觉matang山与印象中有点不一样。
比较多树荫,比较不会晒到太阳(因为树都长得很高很茂盛),满地好多枯叶。。。
我说以后要再来,不用特地起个大早,我这次是怕晒太阳才特地早点启程。


许多看不见尽头的山坡,许多让自己走得好无力的山坡。。
我们家小人已经一直"我很累"的发出怨言。
走到1688ft的小亭时,我对p说: 我们就走到此吧!因为感觉天乌云密布(我们看天气预测也说当天会下雨),我很担心打雷被雷劈之类意外。[也还好我们提早下山走人,因为当天下午一点多就下大雨,雷声轰隆隆,吓死人,若还在山里,我真是会担心到不知怎样收拾吧?]
另外,我也觉得小人彬彬已经是极限了,他已经累得不能继续了。。我们两个都很累了,何况是小小双腿的他?!
所以,我们选择停止下山去,留待以后再来攻顶。


K可怜的爸爸,前后背抱着上山,因为哥哥也已经筋疲力尽走不上了。。这时的我们已经走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在海拔1500++ft的位置。

决定就在此留照,以后再继续攻顶


一路下山时,小人彬开心的不得了,终于,可以下山了。
下到大约1000ft时遇见一大群青少年人正上山,看见小小的彬彬居然也来爬山,都发出惊叹,"了不起的小孩""你看那小孩都能,你还那边唉声叹气(对同伴说)"。。。
是啊!我真的觉得我们家彬彬很了不起。


下山再次入睡的弟弟,是有多享受?!大自然的鸟虫声音是有多催眠啊?!

上山1688ft用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下山一个小时。终于,将近抵达山下时,我一时没抓紧彬彬的手,他居然给我跌倒趴地。
一边手掌心,一边眉毛处,一边手肘,一边膝盖,到处是擦伤的伤口。幸运的是不会很严重,属于轻微流血。之后几天洗澡一直大喊"很痛很痛"是免不了。(´・_・`)
就这样,我们matang之游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