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une 2016

对着他,照镜子

有时候看着他,觉得在看小时候或过去或现在的自己。
他,性格80%像我,思维80%像我,脾气90%像我。。。

急性子,情绪波动比较大。

 

有时候晚上睡觉时看他一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不知脑袋一直在想什么的睡不着,就好明白他那时的心情。因为我也是这样,总爱在睡觉前想东想西想到自己脑袋一直不能休息,最后常常得祷告兼数绵羊才能放松入睡。

很爱吃面包,西式点心,喜欢炸食。。。
很有主见,所以常常被他气到。。。
很爱阅读(这是培养的结果),

『我常常在你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看到自己的固执,看到自己的硬脾气,看到自己偶尔的软弱……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镜子啊!』(摘自吴淡如书籍)

这句话完全说中自己的心声。。。
在哥哥身上,我看见自己对许多事情的固执,那不讨喜的坚持,看见自己的硬脾气,看见自己心中偶尔的软弱。。

看着他的点点滴滴,就好像看见偶尔的自己。所以有时候会希望他不要像自己那样,能够更积极更乐观更take it easy的像他爸爸那样的性格。
不要太死心眼,不要太执着,不要太往牛角尖钻。。。这些,妈妈我用了很多年交了很多人生学费才懂得的功课,希望孩子能够更早懂得。

记录四岁六个月大的宝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