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6

澳门深度游D6~last day。airport。总结感想

澳门机场,弟弟与钜记手信,其实现在的他已经很想睡觉,boarding的时候他就睡着了。。睡猪
 第六天,回kl的flight是中午十二点多。早上起来吃酒店早餐后就收拾东西准备check out去机场。
一路上听taxi佬分享:
-澳门十月是没有台风天的,今年却有两个。我们有幸遇到一个。
-今年十月澳门天气很热(28度左右度),以前这样的月份已经会微凉。(几个月前我check澳门十月气候时是微凉大概二十度-二十五度左右,哪知临近出发前再check却变成25-28度)
-澳门太多赌场,对当地年轻人不好,整天就想赌。
还有什么,忘记了。。。
 
澳门到处可见这个牌子,禁止吸烟,餐馆或饮食地区更夸张,贴到整个墙壁都是。

 第一间ole London外的景,对面是住宅楼,下面那个是公园,很多人休闲的地方。这里属于旧区,所以住宅楼也属于比较旧。
 对于澳门,我觉得是个蛮特别蛮不错旅行的地方。
澳门当地人大致上都很礼貌(我们所遇到的)
沟通也都可以用华语(p是说广东话啦,我就华语)
环境清洁,卫生ok,交通方便
消费比较贵,不管买东西或用餐,都是我们古晋的好几倍
很多菲利宾人,应该是在当地工作的吧,澳门蛮多菲利宾饮食店,因为有市场吧
超级多大陆客,十个游客里有五个是大陆客吧!讲话超级大声。。我们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早餐时就遇到一对让人对中国人留下不好印象的事。付一个人的早餐钱,却两个人享用buffet,酒店工作人员一直去说服叫还钱。。。总之,我们坐在一旁听了也很尴尬的气氛。
有时候怪不得香港人不喜欢大陆客,因为有理说不清的感觉,所以最后干脆不给好脸色看。

老实说,我很怕被人认为自己是大陆客。。。呵呵。

六天六夜的澳门深度游就这样结束了,一年一度的家庭旅游也完美完结,期待明年的旅行。
带着两个小人出国旅行,身边朋友都说很佩服我(谢谢大家的佩服,你们也可以,你们也做得到,你们也很棒!)

我印象中,在自己小时候至独立工作前,我妈妈也从不曾丢下我们自己去旅行或撇下我们自己走开,我喜欢这样的安全感及照顾。我希望自己也能当这样的妈妈,要去哪里旅行看世界看地方就带着孩子们一起去吧。
 
我希望去旅行时是一家人,谁也不被留下来的那个。回忆,是共同创造,一起体会,一起留念。
即使在旅途中面对许多小人的问题,弟弟跌倒撞伤头流血,过敏脸肿,哥哥咳嗽喉咙痛过敏。。。一个又一个莫名出现的问题,搞得我们旅途充满无知数及一点点的担忧。
 但,还是坚决带着小人一起飞。
有梦,就带着他们一起去飞,这是我一直持守的心。


谢谢大家浏览我们的澳门深度游,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去游玩,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归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