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December 2016

父兼母职的男人

人生第一次完全放下两个孩子把他们交给孩子的爸爸照顾,是个有点艰难的决定。所以当初上网购买飞机票时就毫不手软不多犹豫的买下去,不然越想越多就越不敢走。虽然偶尔都会让p一打二的看顾他们几个小时当我外出时;但四天三夜,有点难以想象。
我妹说不要想太多。
记得曾经看过一句形容爸爸单打独斗顾孩子时的话-小孩还有呼吸就好。
很好笑很幽默的一句形容词,还有呼吸就好,不要要求太多期待太高。

其实我这次也没有期待p能把他们照顾得多好多周到,家务更是预备心等我回家后才处理,没多抱希望p能照着我的step把家收拾好。
越不期待反而回家发现--比我想象中好上很很多。
两个小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家里的衣服有洗甚至折好分类,垃圾丢好垃圾桶收拾干净,凡物都归回各自原位。。。


 
第二天早上起来p就带他们去新公园散步,p说他们超级开心的,因为很久没有这样子。

当天傍晚天气好,p带他们去南市公园骑自行车。弟弟的自行车已经买好放在家里几个月了,这是第一次开张,开心得不得了。一切哥哥用过的保护罩传给弟弟用,因为哥哥已经骑得稳当。

最后一个妈妈不在的晚上父子三人一起去外婆家过夜,因为p隔天早上得去上班(他说他的公事做不完,所以不能on leave)。

我不在的时候都会用video call与他们俩联系,第一个晚上弟弟视讯到大哭要妈妈,p说弟弟最后哭着睡着,之后视讯也是一直不肯off line,一直要妈妈要妈妈(除了有一次肚子饿要吃美食时他很不在意的视讯一下就走开~猪一个) ,哥哥呢,是属于成熟型的。p说哥哥看电视时有讲到关于妈妈的他就会对爸爸说:我有点想妈妈。

p问我离开孩子们几天,有什么感想?
我说没有什么特别感想。。
因为很快就回家的感觉,严格来说就三天三夜,而且每天都很多事情做,没有空闲下来的时间。

妈妈不在的几天,弟弟只能粘着爸爸。妈妈回来后,弟弟立刻翻脸来找妈妈,不肯爸爸陪睡。哈哈哈,我对p说:你与他建立相依为命的那几天的情这么快就没了。。p说:是咯,这个儿子。。。

曾经看过一句话,一个男人爱不爱就看你生了孩子后如何对待。。。

两个人的二人世界时很容易很简单,累了就睡,饿了就吃,想走就走。。。没有包袱。
有了孩子后的爱情,才能看出真心。
是否愿意帮忙顾孩子,
是否愿意半夜起来泡奶换pampers,
是否愿意帮忙孩子们洗澡,
是否愿意分担照顾孩子的一切事项,
是否觉得孩子的事就是两个人的事,
是否能够在另一半说想出去走走时霸气的回应:ok,no problem!你开开心心的去,不要担心孩子的事,我会搞定。
是否愿意让另一半外出透透气自己包办一切孩子事宜。

感恩,我的另一半是个尽责的爸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