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December 2016

我不要穿pamper了~2y5m

 两个多月前,弟弟主动开口对妈妈说:我不要穿pamper了。
对弟弟,我秉着他要穿到几时就让他自己决定,我有点懒惰帮他戒(第二胎就是顺其自然的懒惰)。
哪知他自己主动要戒。。那就帮他戒吧。
 
找亮点,自己穿裤子穿成mini skirt 
 起初会一直忘记要小便然后尿在地板的事,反正就是避免不了的。他甚至忘记自己没有穿pamper直接大便出来,弄到他自己的腿及地板都是他的粪,oh no!!妈妈还是得收拾,that‘s why我有点懒惰帮他戒因为懒惰经历这些过程。
其实他自己也很怕自己大便出来弄到自己肮脏,每次都被他自己的粪吓到然后大哭。哈哈哈!


 每天换整十件裤是常见的事,每天抹地板的尿是普通的事。这都是过程啊!

 大概过了十天后,弟弟开始大概记得有尿意就要赶紧去小便的特定地方,想大便也是。
起初看他常常搞不懂自己是要放屁还是大便觉得很好笑。。常常以为他自己要大便,坐在尿盆却发现自己是要放屁而已,十分钟内可以重复这样的动作要几次,他应该是很怕自己大便在地板吧。
 
 练习再练习,提醒再提醒,终于现在的弟弟白天除了午睡其他时间都没有穿pamper,晚上睡觉还是有。。小便大便也完全能掌控(久久还是会有一次来不及去尿盆而小便地板啦)
带哥哥去练舞,弟弟在一旁看也一直舞动自己的身体,穿着哥哥不能穿的国标舞鞋子,嘀嗒嘀嗒的走在地板上

 两岁五个月的弟弟,戒掉白天在家穿pamper的习惯。
每个孩子都有他们自己的时间,不必强迫他们与别人一样。他们都有自己的成长故事,值得我们去聆听去发现去关爱。
拿着妈妈给的饼干,连午睡都紧紧握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