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November 2017

胡志明市越南D2P3。War Remnants Museum/The Cafe Apartments

 继续走。。去越战博物馆,看以前越战留下来的武器照片等等历史。
在外面买了票,几块钱马币。
在外面时很开心的拍照,但走去里面上去第二楼看那些历史留下来的照片时,心越看越沉重。因为这些都是曾经真实发生的历史,当时的越战对越南人来说是多么惨痛的记忆。死了多少人,看那些小朋友无辜的奔跑哭泣的照片,心,很不舒服。
根本不想拍照,走完整个二楼与三楼,再下去看外面的监狱残忍。。

和平,不是理所当然,需要我们的努力去维护。



 终于走完整个附近区域的景点,这时已经下午四点多左右,两个小人说肚子饿,就带他们去回程会经过的dunkin doughnut吃甜甜圈和喝下午茶。。6粒甜甜圈加上四杯饮料,马币70++。

看他们笑到。。。这是旅行最美的风景与意义,
 之后我们再也无力走回酒店,就用grab。当地很流行uber or grab,价钱比taxi便宜。不怕被人杀价,因为在你叫grab时就明确写多少钱。我们第一天抵达从机场去酒店也是用uber,只需马币30+。之后几天我们懒惰走时都叫grab,一趟大概马币五块钱起跳,最多也大概马币十多块for 路程20分钟甚至以上。用grab或uber很方便的是不必再与司机说明你的地点,因为全部已经在手机apps里。。当地司机90%应该都不会讲英语,不用语言沟通省了大家的麻烦。

身后一整栋就是cafe apartment
 傍晚,p与两个小人在酒店待着,因为走了一整天,小人们已经抗议不想继续外出了。
我和我妹走去酒店距离6分钟的the cafe apartment享用晚餐。
 我们选了这一间cafe,坐在外面吃晚餐还能看夜景。楼下就是Saigon night walk street,晚上大概十点后好像有封路,很多人聚集的地方,有喷池,有表演,有街头show。。越夜越热闹的地方。




 胡志明市的交通不是普通的吓死人,眼观四方,险象环生。。是我能想到的形容词。
过个马路好像打战,因为他们的红绿灯很少,然后很多电单车,超级多,全部随便乱闯,红灯也闯,甚至骑在人行道上,所以不要以为人行道很安全,随时一辆又一辆的电单车出现在你前方or后方,他们是为了避开塞车or shortcut。
you will never cross it if you not walk.
这句话是一个ang mo人对在原地等很久不能过马路的p说的玩笑话。因为他抱着弟弟不敢随便乱闯不能走很快,我牵着哥哥就跟着大队,看有人开始过我就跟着排排走,那些车才会放慢让我们过。。不能半途停下来闪躲,这样反而会使他们猜不透你的路线撞到你,他们自然会避开人,不然不用过。。

然后他们的honk声从早上五点多就开始一直到凌晨两点多三点甚至周末是24小时左右没停止的噪音,sound pollution,严重到。。也不是为了honk你什么,就是一种习惯一种文化,honk让你知道我在你后面,你太慢我要超车,我要转弯,我要过去等等等。。什么原因都是honk的理由,所以你honk我honk,基本上大家一起honk,所以这是 他们的文化,习惯就好。。


回来古晋的那晚,我们俩都说古晋真安静,真好,大家驾车就默默的驾。。


行人道全部都是电单车parking着,有些连店门口都是,要进还得找缝隙钻进店里
胡志明越南第二天,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