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February 2018

上学记。弟弟

 我们家弟弟四岁开始上学。开学的第一,二,三天,到第四天,他都非常cool,完全没哭没找妈妈,第一天我陪着他进去,他还问做么你一起来?陪了十分钟我走人,他也完全ok跟我bye bye。以为他超级厉害超级爱上学,哪知只维持了四天,第五天开始大哭不肯去学校,到学校不肯下车。

第二个星期一直到第三个星期,每个晚上问明天有去school吗?得到答案是有,他就直接扁嘴哭说我不要去school。如果周末得到答案是不用去school,他就oh ya开心得很。
一个在家即使有家规,也不像在学校那样没有自由。所以他非常反感,在学校的时刻。我们只能一直告诉他学校可以学习很多东西,认识新朋友bla bla bla劝导。
其实那段时间也是刚好遇到他生病,缺课两天后,他的抗拒更变本加厉,只能耐心应对。
终于,第四个星期后,弟弟终于想通了,连续一个星期都没哭着去学校。每天回家都大声宣告:我今天没有哭!老师讲我good boy啊!希望接下来的弟弟能适应学校生活,享受那个环境与氛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