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February 2018

6岁。Happy birthday

 2018,哥哥迈入6岁。6岁的哥哥,偶尔倔强,偶尔情绪化,偶尔贴心,偶尔懂事,偶尔笑容满面。。。 
 老实说,哥哥是还蛮2懂事,只要他不情绪爆满的moment。他非常明白家庭的规矩,他了解妈妈的坚持,他知道很多事情的规律性。有时候他就像个小大人那样,把妈妈会做的要做的都记起来然后follow着做。即使偶尔会生气嘴巴说不要,最后还是默默继续。
 若说哥哥唯一需要学习的就是不要让负面情绪爆满时失去平常心或冷静。一直在教导他这方面的学习,希望他能够即使生气也能不被生气支配,而是学习控制。这是一个大功课,也是我们全部人要学习的人生功课。
 记得有一次,由于我和孩子的爸爸各驾一辆车去新家做事。弟弟已经先开口要follow爸爸的车,哥哥其实也很想的,但他看到我自己一个人,他就选择follow我的车。傍晚回家时,哥哥明明刚因为某个事情而被我责备,他很不开心不爽我,但最后他还是选择跟我作伴,因为弟弟又是follow爸爸了。
 每次哥哥都会在生气过后,对我说:sorry, i love you,muacks。而我也会跟他解释为何刚才责备他。。。
 小孩子都是没有隔夜仇,只有我们大人偶尔被气到很不想讲话🤣。
上kindergarten第二年的哥哥,我从不过问他听写或考试的成绩如何。只要学习当下他是认真的尽力了,之后如何我都不care。不给他成绩分数的压力,是我认为身为父母最好的支持。前提是要有尽力学习了。反而是他自己主动拿给我看他的成绩。我常对他说,不管考对几个听写,妈妈都ok,只要学习时你有认真就好。

哥哥个子很高,多几年,他会超越我的身高了。
6岁的彬彬,爸爸妈妈弟弟爱你,上帝爱你。不管你是如何的个性与样子,我们都爱你,你是我们的宝贝。每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就好,其它的都是额外。为你感谢上帝,谢谢上帝让你成为我们的儿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