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18

有一种感情叫哥哥

看图说故事:回家途中,弟弟很累很想睡觉,他对哥哥说:哥哥,我可以睡你的脚吗?
然后就这样把头枕在他哥哥双退上秒睡了。
哥哥还会拍他的小屁股。
这样的小哥哥,真好!


吃早餐时间,哥哥还会拿着饼干等着还在做‘大事’的弟弟好了才一起吃。

 这个画面有点好笑,弟弟在做大事,他的背部有点痒,他居然问哥哥:你可以帮我抓一下后面吗?哥哥也默默的帮他抓痒😅


 一起的日常

一起下棋子。
我们家哥哥其实算是很疼弟弟的哥哥,弟弟很坚持发脾气要某件东西时,哥哥多数会先发脾气,但最后都会妥协让给弟弟。当然也有彼此都不妥协争吵的时候居多,那时就轮到我出场把东西丢进垃圾桶😎,每次被他们气到真的很想吐血。今天不讲这个,讲有个哥哥真好。

哥哥对于弟弟,有爱也有厌。他会照顾弟弟,成为弟弟的玩伴,照顾者,保护者,引领者。有时候觉得有个这样的小哥哥,弟弟是幸福的,虽然弟弟自己不知道不觉得。😂

有时候哥哥会很讨厌弟弟,因为弟弟很爱抢东西,什么都要follow哥哥,哥哥常常被他气到要捏弟弟一下😅。我们当然一直制止告诉哥哥动手的人就是不对是错,即使再不喜欢也不可以动手。哥哥算有收敛一些,比起以前的起初。
刷牙漱口杯明明两人一人一个,哥哥深蓝弟弟浅蓝,但用着用着最后弟弟哥哥互换了,只因为弟弟一直吵着要深蓝。起初哥哥不肯换,我也不勉强,就一起用一个,轮流。最后,哥哥主动拿浅蓝色来用,就这样深蓝那个变弟弟的了😏。
有时候会觉得弟弟被哥哥‘小欺负’很活该😜,因为是我的话也会火。当然我们身为父母不能这样讲弟弟,只能好好劝导弟弟开导哥哥。不要被弟弟可爱外表骗了,弟弟气人的功力真的超厉害。

每天只要有他们在家的时间,我没有一刻能完全清静,总会有是非,没完没了的争吵。
哥哥再爱弟弟他也还只是个6岁小小孩,偶尔还是很不想当好哥哥成全弟弟。我都不用“你是哥哥,你让弟弟是理所当然”等字眼去说他。因为没有任何情感里做的事是理所当然,如果不懂得感恩与付出的情,总会有累不想继续想休息一会儿的moment。何况对着那个现阶段有点难沟通的弟弟。

有得吃,哥哥会想到弟弟。弟弟却未必会想到哥哥😓。所以,对于弟弟,我们还在训练,希望有一天也能记录一篇有弟弟真好的成长过程。偶尔会看到弟弟爱哥哥的表现,以后再记录,等他累积多一些🤔。

有哥哥有弟弟是幸福的事,也许越长大越多摩擦,但亲兄弟就是一辈子,有事好好讲好好商量,不要因为外人的话而怀疑彼此伤害彼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