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18

熟悉的彼此

 很久没有写关于婚姻关于夫妻之间的文字,当爸爸妈妈后,两人世界爱情什么的,都只是从前的事,拍拖能当饭吃吗,在孩子出生后哪有闲情逸致去理会情情爱爱的。从开始当新手爸爸妈妈的前两年连睡觉时间都不够,之后又二宝出生又来个两年,前前后后将近四年的时间,都是在与baby与小小儿童把屎把尿作战中度过每一天。
就这样过了很多年,终于最近一年,老实说,我们俩真的算轻松了很多。哥哥6岁,弟弟4岁,沟通得了,许多家规也已成形变成习惯。。。看吧,写啊写,不知不觉又扯到孩子去了,这就是当妈妈后的女人,爱情啊,真的排在哪里?



今年,藉着搬家的过程,我们终于与哥弟俩分房睡。过程很简单也没多大问题,还没搬家一直有过去新家预备装潢的事情时就一直对他们说哪个房间是你们未来的房间,爸爸妈妈的卧房在哪里。虽然起初他们都有点不习惯,我也有点不习惯不是一睁开眼就看到他们近在眼前,但现在的我们都很enjoy这个结果。
能够睡在自己的大床,感觉真的很棒。


 俩人的生活每天还是被柴米油盐酱醋茶甚至账单围绕着,但,能够一起生活就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我们都不是那种搞浪漫的性情,实际生活就好。
只要偶尔帮忙彼此,不要认为理所当然,心存感激,就好。


 吵架,生活里偶尔当然有。只要一起生活,总会为一些琐碎的事闹意见不合。最长有将近五天懒惰跟他讲话。
以前当女儿时甚至有一周完全对我妈冷漠以对,最后受不了我妈的主动示好而和好(前提是我妈有错在先)。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这个个性很想巴下去,以前老妈现在老公,跟我一起生活,不简单吧。
所以,谢谢我的妈妈谢谢我的另一伴一直的包容与爱,不是爱,我真的不知道什么理由需要这样包容忍耐这样的我。


 以前俩人世界时,没有他在,我是吃不进饭的,我不能接受一个人吃饭的moment。但,现在,我真的很enjoy一个人的moment。所以,偶尔他都会把孩子们带出去还给我一个人的时间。那种每天24小时都有小人们跟着的日子,虽然甜蜜的负担,但偶尔也想回归一个人的宁静。所以,谢谢他偶尔的设想。


 真的不需要玫瑰钻戒金银珠宝,只要简单的实际的,就能感动我们这一起生活了十多年的彼此。


 今年我的八月份生日,他给我忘记了。我也不特别气,还想说算了我去约我的闺蜜过就好。最后他还是当天下午从我口中知道当天是我生日立马说晚餐你想吃什么就去吃。
换作以前拍拖时期,早就被我记恨发脾气,现在啊,算了。
时间,会把彼此的角磨合。一起生活如果要在意太多,日子很难过。
就像一个简单的门锁,我锁锁头的方向与他的完全相反,我不知道他有注意到吗,但每次只要发现我转锁头的方向不一样,就代表上一次锁锁头的人是他不是我。虽然不是大事,但每次都让我开锁的姿势很不顺。这就是婚姻,总有另你有点不顺的事情,毕竟那个不是你一个人的领域,是彼此共同的生活领域。这样的小事,能接受就接受。


每个人都是独立体,我们始终需要回归一个人。不要奢望凡事别人都知道你要什么想什么,如果你不讲不明示,只会让自己辛苦别人莫名其妙。
婚姻更是如此,真的很不舒服了,就沟通,把让你不能忍受的告诉对方坦白出来,不需要等对方猜,那你只会等到老等到死,对方也许都不知道你在忍什么。






少女时期,曾经幻想轰轰烈烈的爱情;如今只想细水长流就好。


有多久没有拍他眼中的自己,有多久没有俩人一起入境就只有彼此?如今长大的哥哥偶尔能够成为我们的摄影师,为我们拍照。
前几周,送了两个小人去学校,我们俩难得的一起只有两个人去吃早餐。他牵起我的手说:有多久没有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路,每次都是牵着那两个小人的手。
当了爸妈后的我们,生活重心都在孩子们身上,这是我们甘心乐意的奉献,只需要偶尔回头看看彼此,发现彼此还是那让自己熟悉的当初那个的选择,就好。
婚姻,不是个简单的人生课题,只要彼此有心经营努力经营,幸福一直都在。
谢谢一直努力的他对我和孩子们的关爱,感谢上帝一直的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