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February 2019

拾肆年。携手走过的日子


2005。2。8-2019。2。8
我们俩成为合法正式夫妻已经拾肆年,今年无例外的,我们俩又都把这个所谓的周年日给忘记了。😅
我们俩到底是多不重视所谓的周年庆,十四年了居然没有一年是真的记得正式庆祝?😆
也许就因为不在乎这个所谓结婚周年日子所以我也不为了他的忘记而生气,他也不用因为不记得而被我念。
婚姻就是一直继续平平淡淡走啊走,对我来说就是最美好幸福简单的事。我不需要一大堆惊喜,因为我不是个喜欢惊喜的人。


婚姻之路,我们俩都走得不敢说花路,但至少我们俩都从中成长。
婚姻中的磨合,是必经之路。

从一路的吵吵闹闹和和平平到今天的十四年,我们都算了解彼此的“眉眉角角”。

谢谢你包容我的一切,谢谢你忍耐我的一切。
每次吵架或闹得不愉快时总是你先低头。谢谢你的每一次服软,虽然那也是不容易的一门功课。

十四年,我们不知为了多少事开心过,笑过,也吵过,闹过,哭过。。
但,这些都是你我婚姻一起携手走过的点点滴滴。将来那些都是在我们年老时陪伴我们的回忆。也许将来到那时候你我都能带着笑去看待这些曾经,所谓的一笑而过。


有哪对夫妻的日常没有吵架或意见不和的moment?两个完全独立思考的个体在一起生活,肯定会有多多少少争执或不愉快。
之前看一篇文章访问一对已经超过一百岁的老夫老妻,关于他们一路走来的婚姻。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开玩笑说:有几次都有想掐死对方的冲动。虽然这是他们开玩笑的说着,但婚姻啊,总有对方让你看很不顺眼的时候,也许是个性,处事待人,育儿理念,饮食生活习惯等等,总有你翻白眼的时候。
看过一篇访问写着,不要把当下对对方的埋怨转换成怒气,这是婚姻要一直学习的事。
是啊,怎样能够不把埋怨变成怒气,真的是很大的功课。

夫妻意见不合是很普遍的事,只是吵了之后是否能够和好,愿意继续好好走下去,这才是重点。

有孩子后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在孩子面前吵架,但有时真的发生了只能事后跟孩子们解释爸妈当时的状况,让他们知道不是他们的错,爸妈为了一点事发生不愉快是爸妈的问题,吓到你们或在你们面前吵架很对不起,爸妈很爱你们,爸妈已经和好跟对方say sorry,没什么事了。
孩子最怕爸妈吵架,然后就想会不会是因为我所以他们争执等等这类内心戏。。所以如果真的在他们面前有点严重的吵架我都会事后冷静了跟他们解释。

有了孩子后的我们已经很少吵架,最多就是冷处理。因为不想在孩子们面前吵,不想他们看见爸妈闹不合的画面。

婚姻,本来就是冷暖自知,他人不知的状况。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婚姻是夫妻俩的私事,凡事都能商量沟通。
沟通了,才知道理解对方。
不要以为对方是肚子里的虫,没有人有义务100%了解你即使是夫妻。有事就沟通,不要憋在心里,不然有一天憋不住爆发反而出大事。

婚姻都是要趁早趁裂痕还小时就好好缝补,不然裂痕越大越难补救,最后就破裂补不了时是否就一句“离婚吧”来结束曾经的山盟海誓天涯海角?
如果涉及家暴或刑事,那就另当别论。

还是那句,幸福婚姻需要经营,没有捷径,你为了婚姻付出多少,你就有可能收取多少,但也许有可能更少或更多。

未来的路还有多长,我们都不知道。但我们都希望有着彼此一起走,不管沿途风景是美丽或是崎驱,我们一起走一起欣赏一起扛。

希望明年的15周年,我们俩都记得这个日子好好庆祝自己忍受了彼此15年之久了🤣😆😋😘😝🥰。

我们的十四年,敬!

最后,第一张照片的三朵rose是P情人节买的。哥哥之后每天一直在观察说,那个花要死了,做么要买这样的花,一下子就死掉了。
rose不是很香的么?做么没有味道的?
弟弟第一眼看到则以为又是什么可以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