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9

国标舞学习记录

从哥哥四岁开始学习国标舞至今已经近四年多,四年啊,是多少个日子,他能坚持,他爹的功劳最大。从一开始的半拐半哄,到之后的去国标舞课就是生活日子的一小部分,一路走来,真的就他爹功劳。
每个学习日子,都是他爹载送,除非他爹出差不在家或有公事,才轮到我负责载送。一眼望去在那儿等待的都是婆婆妈妈,只有我们家哥哥是老爸在陪着。

去年十一月第一次报名参加国标舞正式考试,跳cha cha和rumba。考了人生第一个儿童初级国标舞考试。面对来自国外的老外考官,哥哥很淡定的简单英文对答。为他的勇气鼓掌!
考完后他老师说:你跳得很好,第一次看你站得那么直那么认真。
呵呵,原来他也知道什么时候得认真嘛,那个当下的氛围。
当初他老师问要不要参加考试时我犹豫了,再次跟他老师确认哥哥是否ok for exam?他老师说没问题只有勤加练习,之后我才答应让他去试。

2019过年13在Aeon mall表演,去年2018也在那里表演过一次。

cha cha
Mexican hat dance 


之前第一次参加国标舞儿童初级考试成绩最近终于出炉,哥哥成绩是honours。
谢谢他老师的教导,虽然哥哥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但我觉得开心学习就好。如果学得很不开心,那他也会学得很辛苦不甘愿。虽然偶尔因为老师cancelled class replacement 别天而很开心能在家不用去跳舞,但其它时候哥哥都是很开心能去见到舞伴们。

对于国标舞,我对哥哥没有期待的(可以这样说吗😆)。就是觉得享受过程就好,未来会怎样发展,那都是他个人的意愿。当然未来朝哪里发展现在就得好好装备,所以他爹都很努力成为他的车夫一直载送,鼓励拐骗他喜欢上这个活动😎😉。

要小孩子长期坚持一个练习或学习是很难的事,除非父母一直陪伴鼓励,他们才有动力与方向继续一直走下去。所以要小孩子在某方面专攻长久,最先需要坚持方向与心智的是父母,之后才是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