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February 2014

50%+-的工程


孕期来到19-20周,就是40周的一半。整个怀孕过程来到50%。在17周左右,肚子里的宝宝就开始让我感觉轻微的胎动。但通常只在夜深人静时才feel得到。

来到17/18周直现在,我更能感觉那有点不算轻微但还不至于"下手"很重的胎动。

记得第一次非常明显感觉肚子里的宝宝蛮用力的动是在某个午后。那种感觉,好像宝宝在与自己互动似,非常幸福。已经四个多月五个月,我的孕吐还是阴魂不散跟着我。状况也许是这几天好一点,下周又来闹事。我不知几时才不会有孕吐???是要跟随到我生产吗?真是气死人!!!

近来的肚子渐渐大,肚子周围的皮肤,双脚的皮肤,上围的皮肤都因为怀孕荷尔蒙的改变而跟着改变。皮肤变薄,干燥,本来就已经容易痒,加上过年期间对海鲜没戒口。后果就是无止境的抓痒,最后破皮。医生劝说涂bio oil要更勤快点,所以我从17周起每天涂最少三次,外加半夜若太痒再涂。勤快了将近2 weeks,也许是见效了吧,近几天我的皮肤虽然还会些许痒,但好许多,之前的伤也在慢慢复原。这两个星期戒海鲜等会引起过敏的食物也起作用。

我很喜欢也期待去私人诊所复诊,因为可以藉着超音波与肚子的宝宝见面,了解他的状态。那种看着他一次比一次的长大,一次比一次不同的成长过程,妈妈的那种感觉更深更真实。

17+去私人诊所复诊,看着肚子里的宝宝动个不停,只能用幸福形容。虽然怀孕过程至今我都不能算好过。。。

宝宝的性别,已经确认,从85%99.99%。哈哈哈,起初非常不合作的不让我们看,之后却非常高调表明。

近来腰骨常常疼痛,睡觉姿势不对,做家务如vacuum地板,抹地时刻。。

今早才去政府诊所复诊,却发现我的红血球指数低过正常指数,也就是所谓的怀孕中的贫血。

被劝说要多吃造血的食物,补血的药从一粒变两粒。(其实我都知道该吃什么,但问题是我应该吃的那些都是让我想到就想吐的食物,补血等的药也是。。。)

怀孕期间贫血,我第一回时没发生,因为那时的我非常幸运的吃那些该吃的食物都不会想吐,而且还非常享受吃。

希望下一次去复诊不会再持续,不然。。。好多风险要承担。

 

也许是回锅妈妈,所以不像第一次那般不知下一个阶段会怎样?生产会面对什么?一大堆不确定紧张。

也不似第一次那样兴奋得常常逛婴儿部门,买婴儿用品等。反正就用彬彬之前的,穿彬彬之前的,最多添加一些吧!因为彬彬之前穿的有些已经被丢掉。

但,回锅妈妈不代表不害怕面对生产时的痛,未知数及风险。我还是非常怕那要人命的阵痛,讨厌坐月子时的许多无奈,担心宝宝出世后的健康状况。。。

而且,这些不。。。不代表不爱肚子里的宝宝。

另外,回锅妈妈要想的多一件,那就是现有的彬彬到时是否会在妈妈去医院生产时哭着找妈妈?害怕妈妈不要他?能否适应到时的改变等等。

许多许多。。。我只有交托给天上的阿爸父上帝。

至于自己情绪方面,只能说,比起第一回,这次的火气还真不少。宝宝啊,希望不会导致你是个喷火龙宝宝。_`)

近期,我喜欢上吃牛肉。鸡肉还是很很不喜欢。蔬菜也是。

之前一直坚持不在半夜起来进食的原则,在过年期间的假期破了一次戒。我当晚也是在忍无可忍(装睡一个小时)加已经饿得要吐的情况下无奈起来喝milo吃饼干。但,之后因为刷牙导致吐完出来。当下我真的很"肚烂",吃不是,不吃也不是。浪费我睡眠时间!!

之后告诉p及我妈,他们都说: 你不要刷牙就睡觉就没事咯。

ha???这是办法么?我没刷牙更是睡不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