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February 2014

文化村亲子游

每个外国游客都会被介绍要去的旅游地之一~Sarawak Culture Village
我这个古晋土生土长的在地人却在最近某个周末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两位成人入门票Rm 50
第一个来到华人农村屋。
这里面的一木一土让我想到以前小小时候,居住的乡村还不像现在那么发达进步时的模样。土质的地板,木的墙壁,传统的橱柜,椅子饭桌,还有那华人祭拜的神坛等等。让我好像回到儿时的木屋及环境。
只能说,文化村的华人农村屋保留得很古时及真实。
马来屋 
 
 
melanau

 

 
拍摄于其中一间卧室,彬彬很不客气的选择坐在床位上。




Iban long house


 
 与漂亮的工作人员拍照时,彬彬有礼得很,一动也不动。
其实来到这间参观后我整个人都很喘很累了。一直上下楼梯,天气又热。反观我们家彬彬却一直兴奋不已,走个不停也没看他露出疲累的表情。我有时真的很佩服他的腿力,体力与精力,无人能敌!
 
现在讲到要带他去shopping外出,彬彬就会回答说: 走啊走啊,跑跑跑啊!

我想,在他的思想里,外出意谓可以一直走走走跑跑跑,而且还常常不肯我们牵手,除非我们拼命抓住他


Bidayuh long house
最后一个文化屋

其实还有另外两个我们没真正去看与拍照,一个是penan族,还有一个关闭没开放。
坐在长屋门口边拍照

 
 
我很开心终于在走了一个小时后走完可以休息等半个小时后的舞台表演。在餐馆休息喝饮料,看见我们喝也一直am ya am ya的叫,所以买橙汁给彬彬。

 

 
 
 
去观赏舞台表演舒服得我们俩很想睡觉,因为很累然后又有冷气吹。

好笑的插曲是,礼堂里的椅子就像我们去戏院看戏那种没人坐就会弹折回去的。彬彬一进场很帅气的坐上去,然后也想学我放松躺着,但因为他人小,重量身高不够,所以一向后倒时就整个人被椅子夹住。哈哈哈,笑死我(当下我当然没大声笑出来)。帮他再重新"出发",但还是被夹。最后p进来时他就一脸哭丧又害怕的叫p抱抱,再也不肯自己坐一直到看完表演。

 
整个表演大概有四十分钟,蛮不错,有笑点,有美丽的女舞者跳着美丽的舞姿。。。

 
 
彬彬本来已经要睡觉的,但最后还是一直保持醒着聚精会神及兴奋笑脸看完表演。

 
 
 
再见了,文化村。
p问我,还会想再来吗?

我说,若以后彬彬及肚子里那位更长大懂事些后会想带他们来参观了解各族的屋子文化。若是自己来,那就"谢谢邀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