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anuary 2015

苦瓜。人生



之前在家酿苦瓜,突然很想写些东西,所以就把它拍下来。
苦瓜,是我近一年才学会接受它的其中一道菜。
酿瘦肉,炒蛋,煮排骨汤。。
每一道的苦瓜料理,曾经对我来说是多么难以接受的菜肴。那时的我不明白为何有人能接受苦瓜的苦?到底为何要把那么难吃的菜肴放进肚子里,苦了自己??

我一直知道苦瓜的营养价值,但以前的我就是接受不了它。

近一年,就是那么突然而然的能把曾经敬而远之的苦瓜放进嘴巴里。虽然起初开始吃苦瓜还是会觉得它苦,还是不爱它的苦; 但也许人到某个阶段就会明白并接受曾经不喜欢的食物,只因为学会-吃,不是只为了美味为了好吃; 乃是为了健康为了它的营养价值而吃。甚至久而久之也不知不觉有点喜欢上它。
所以说,人生就是那么奇妙。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明年的我们是否还会继续喜欢某件东西,某个人,某件事。我们的思考模式,我们的心理,都会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累积而改变。至于是往好的改变或是坏方向,就看我们自己怎样选择。

人生,就因为未知,所以充满许多惊喜,惊悚,惊吓。

人生除了吃喜欢吃的味道,我们偶尔也需要苦瓜的苦。酸甜苦辣,这就是人生。

思想成熟长大后,我们会发现,人生不是只有爱情。我们还有家人,还有朋友。不必为了爱情而失去自己,付出自己所有,因为爱情世界里永远没有公平同等回报率。也许付出所有,得到的却是伤痕累累。
适可而止,才是我们所需要。
前阵子与一位"她"聊天,聊到我们都曾经少女轻狂过。曾经以为爱情就是全部,曾经为了一些小事而伤心哭泣,曾经以为那时就是永远。。。
现在回头看,我们都笑出来,笑当时的我们多么的天真傻瓜。

我们因为过去的天真傻瓜,才有今天的成长长智。所以,虽然有些回忆并不愉快,但却因为它们,我们学得更多更快。

<错过你是他的损失,是他的傻,他的笨。曾经走过的岁月,我相信你一直还在紧紧抓住舍不得放下。我知道要放下这一切谈何容易,旁人怎么感觉得到你的痛,明白你的痴。换做我,当初也许早就翻天覆地,宁愿同归于尽也不独自悲伤看着别人把快乐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上。
所以,我佩服你的理智你的EQ。即使再伤再痛都留给自己。
请你务必相信上帝必定另有安排,务必祷告交托,因为上帝的大能必定彰显在我们的软若身上。
你是好人,你值得更好更懂得珍惜更会欣赏你的美之人。所以,告诉自己,日子再痛再伤也终将成为生活的"肥料",造就自己更成长。
加油!>


以上这段话写给一位友人,希望他看见我们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