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February 2015

小人语录


有些事不赶紧记录,就会慢慢被淡忘。
有些话不”趁热”记录,就会慢慢被遗忘。
所以,我要趁还记得,趁热把小人的童言童语记录下来。

几个月前,从彬彬迈入两岁半左右开始,他就会说许多话。虽然有些话除了我这位24小时与他在一起的妈妈听得懂之外没人明白他的外星语。但我真的觉得彬彬的说话能力算很好了。
这两个月的彬彬[两岁十个月左右]更是进步神速。。常常说出我没预料他会讲的句子及词汇。所以我才想把一些我觉得想记录的对话写下。

我们家彬彬对于看医生有种莫名的热衷。不管是什么小伤,他第一个想的就是去看医生。

彬:妈妈,我咳嗽哦。
妈:哦。
彬:我要去看医生哦。
妈:………

彬:妈妈,我伤风哦,彬彬要去看医生咯。

妈:欸?做么彬彬的脚会有ou cei(瘀青)?
彬: 是咯,做么会?彬彬要去看医生咯。

总之,不管是什么事,只要关系到身体的,不管是我,是弟弟或是他自己,彬彬就会说-去看医生。

妈: 妈妈手很痛。
彬: 妈妈手做么会痛痛嘞?
妈: 妈妈煮菜被油喷到。
彬: 做么妈妈煮菜会被油喷到嘞?
妈: 因为妈妈不小心啊!
彬: 做么妈妈会不小心嘞?
妈: ............

吃着姨姨买的strawberry muffin
彬: 这个strawberry cake甜甜的哦。
妈: mm
彬: 做么会甜甜的lei?
妈: 因为有放糖糖。
彬: 做么会放糖糖呢?
妈: 放糖糖才会甜啊!
彬: 做么放糖糖才会甜呢?
妈: 因为糖糖是甜的。
彬: 做么糖糖会甜的嘞?
妈: (开始有点不知怎样作答)糖糖本来就会甜。
彬: 做么糖糖本来会甜?
妈: ........
我赶紧扯开话题指向韬韬,不然就是没完没了的在我的作答里找问题继续不耻下问的问着去。

现在的彬彬已经开始会没完没了的继续问为什么,做么会?
我每答一句,他就会继续问下去。。问到有时我也不知怎样继续作答甚至很不想作答就扯开话题(*^o^*)。

彬: 妈妈要煮菜啊?
妈: 等一下啊!
彬: 妈妈煮菜菜,彬彬看a bi(天线宝宝)ha??
妈: 不要。
彬: 妈妈煮菜彬彬看a bi。(继续说服)
妈: 不可以。

妈: 等一下妈妈帮你pong pong(洗澡)。
彬: 弟弟先pong 好啊?
彬彬叫弟弟先洗澡因为他想继续玩他的游戏或做他正在做的事暂时不想停下来。
彬彬已经知道什么叫讨价还价有商量。

彬: 妈妈手做么?
妈: 妈妈手痛痛。
彬: 妈妈要小心哦,要乖乖,涂药吃药。。。
(试问手一点伤与乖乖吃药涂药有什么关系?)
他现在已经会把我常常告诉他的话在适当的时候回给我。

彬: 很久没吃这个(指着年货食物)
妈: 那个是过年才吃的。
彬: 一个,好啊?
结果,妈妈没答应
又再讨价还价。。。(^ ω^)

彬:妈妈讲话啊。。
妈:......
彬:妈妈做么没有讲话??
妈:.......
有时候只是心情不好或懒惰开口,但小人怎么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