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妈妈没有闹情绪的权利






前几天发生一件事让我想记录下来。。。
每晚睡觉前,我和彬彬都会有睡前祷告的一小小段的时间。通常是刷牙后,换了睡衣,喝完奶,上厕所,躺在床上后,彬彬就会开口说: 一起祷告。
偶尔他没开口说要祷告我就不主动开口。会这样是因为自从几个月前他学会睡前一起祷告后,每晚我都会主动与他一起祷告。然后也许是他的个性使然??一直主动强迫他固定做某件事反而让他叛逆不想照着你的意思做(请相信我他就是这样,因为我的儿子我很清楚他的脾性)。

所以,之后我都不提醒他要睡前祷告。反而之后的他每晚主动在一切搞定后对着我说: 哦?还没有祷告啊?

小插曲一下,
曾经有一段时间彬彬祷告得很随便,不闭上眼睛,不双手放好,妈妈讲一句他讲半句,甚至还故意讲反话例如-
妈妈说: 谢谢上帝爱我
彬彬却说: 不要谢谢上帝。
妈妈说: 我要乖乖听话,做个有礼貌的孩子。。。
彬彬却说:.我不要乖乖听话。。。
妈妈说: 求上帝让我快快乖乖睡觉。。。
彬彬却说: 不要快快不要乖乖睡觉。。。

那阵子每次祷告他就这样的pattern,真是气死我。之后我就对他说: 祷告是与上帝讲话,要有礼貌,不可以乱乱讲话。
然后就告诉他再这样不好好祷告,妈妈就不跟你一起祷告了。
经过几次的提醒与看见我的认真,彬彬终于学乖不再在祷告时唱反调。

回到主题-妈妈没有闹情绪的权利??
每次p出差不在家的睡前时间是让我很累的moment。也不知为何每次p不在家的夜晚,小宝贝就会迟迟不肯入睡。即使已隔好长一段时间,平时的他已经早早入眠,但p不在家的夜晚,他就是可以一直笑嘻嘻或很兴奋不肯睡觉。也许是哥哥一直在周围走动(因为妈妈没空理会哥哥,得先把弟弟弄睡才能陪哥哥睡)。。
若说弟弟是因为要爸爸陪伴才肯入睡那又为何爸爸在家弄他睡觉时他偶尔哭着找妈妈要妈妈弄他入睡??
然后我又拖着很累的身躯继续周旋在这两个小伙子身上。。
最后弄得自己心情不好,因为很累了却还不能休息。
刚躺下去时,彬彬说了一句: 咦,还没有祷告啊!
这时的我很无力兼不耐烦的回了一句: 你自己祷告!

之后竟然听见彬彬在他床上低泣(´・_・`)
当下的我真是三条线在额头。。。
心里呐喊: 怎么妈妈我想好好休息却也还得顾你们的情绪????
当然只是心里喊,当下我立刻打起精神对那个埋在自己枕头哭泣的大宝贝说: 手放好,我们一起祷告。

他立刻哭脸变笑脸并把双手放好躺好。。。

我从不知道我儿对睡前祷告那么热衷(*´>д<)
没想到我的拒绝会让他难过到哭泣(´・_・`)
这件事让我更加相信: 妈妈,在孩子们的眼中就是妈妈!不管再累再多有情绪再想什么都不管,还是永远不可能把妈妈这个身份摆脱( ^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