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February 2015

亲手作~年饼

还记得去年过年前,在fb看到许多fb朋友忙着制作cookies及蛋糕。那时的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厉害,过个年把自己忙到。。。

没想到才一年过去,今年的自己也沦陷在当中。只因为去年尾开始爱上烘焙,就变成一条不归路。

花了两天时间从早上十点多一直忙着制面团,印模,烤。。。直到傍晚六点多才停止。终于,八样亲手制作的年饼出炉了。平均每样制作两至三罐,总数二十多罐近三十罐。

过程中虽然很累,很热(因为一直烤),感觉都要生病了。
但却很享受看见自己制作的年饼一个个成功出炉,很有成就感。

自己一个人是不可能在两天内制作完成,幸好有小妹及妈妈帮忙。其实我觉得小妹也蛮有烘焙的天分,一学就会(*^o^*)。

 cheese chocolate cookies

 chocolate rice n chips cookies

 谷类双色无蛋饼(完全看不出两种颜色只因为我没有放到cocoa powder)

 海苔肉松饼干

 葡萄干cornflakes cookies

 杏仁南瓜子黑芝麻酥(谢谢愿意分享这个recipe的fb朋友-美霞)

momo 


腰豆饼干

我个人觉得每一样都好吃(*^o^*),毕竟是自己亲力亲为的杰作。
过年前的一个星期还要继续努力制作四粒的蛋糕。
过年,过年,我慢慢感觉到你了。。。ヾ(*´∀`*)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