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September 2015

热闹的兄弟情

现在的互动许多就是这个局面--弟弟被"压"得大哭(_`)´・・

好久没有记录兄弟俩的互动,今天就来重组一下最近几个月他们俩的"战况"。

三岁七个月大的哥哥与一岁两个月大的弟弟,生活的相处点滴。。。

哥哥也有好哥哥的moment(*˘︶˘*)


我只能说:很热闹!
每天只要他们俩一醒来直到入睡前,就是吵吵闹闹又一天。

哥哥总会拿走弟弟手上的东西,弟弟总会大哭生气。
所以,我想到一个办法。
提醒哥哥,每次要拿走弟弟手上的东西时一定要拿另一种东西与他更换。
哥哥若记得就会行动,偶尔忘记就补回去。
弟弟其实很好商量,只要有东西给他,他就ok。不然就大哭给你看。




哥哥有食物 只要是弟弟可以吃的,他都会与弟弟分享,甚至喜欢喂食弟弟。



哥哥疯弟弟也跟着疯


兄弟俩打打闹闹是平常事,所以,我学习尽量不插手太多。除非太过份会导致受伤的行为。

弟弟习惯受一点委屈就哭着找妈妈;哥哥就觉得自己没靠山(除了爸爸在家)。
妈妈两个都爱,但,有时候哥哥总会被责骂比较多,因为我们都期待哥哥懂得。但,有时想想又觉得要一个三岁的小小孩怎样懂得许多事?
所以,若可以接受的范围,我都选择放手他们俩自己磨擦磨合。

小裸男

弟弟每次坐在baby seat大哭时,哥哥就会扮演安慰的角色

哥哥越来越爱训话弟弟(学妈妈),看见弟弟做些不应该的举止,哥哥就小管家的语气出来了。有时看到就觉得好好笑。

每天就是你追我跑,你撞我哭的戏码

哥哥一天里最不喜欢的时间就是弟弟午休时间,因为他又只有一个人了,没人陪他玩陪他疯。
看见弟弟午休醒来,他最开心。





有时爱,有时烦吧!
这就是兄弟情。
有时很爱很开心有个哥哥/弟弟相伴。
有时又觉得怎么我的玩具要与他一起share?为何我们要互相礼让?为何。。。???这时就觉得烦吧!

玩玩具时刻

i

玩好了就兄弟俩一起收拾

哥哥看弟弟穿什么衣,他也要跟着穿一样。
这得感谢外婆把表哥的许多在家穿无袖衣送给弟弟。所以,弟弟也跟着有与哥哥一样图案的衣。

妈妈煮菜,两个小人也要一起煮菜╮(╯▽╰)╭

有兄弟相伴,是美好的事。
现在的点点滴滴,是以后的美好回忆。

弟弟学会走路,但还是跌跌撞撞。
哥哥牵着弟弟的手慢慢的一起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