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October 2015

熬夜,不再无所谓


当妈妈后,熬夜对我来说是陌生的。即使再多不想睡觉,我都规定自己时间到了就上床躺着催眠自己入睡。
因为我不知道明天早上那两位小人会不会很早很早早到我都还没睡饱早到超出我预算他们该起床的时间,就精神奕奕的爬起来说早安?这事还真的蛮常发生的。(若没有,那我会很开心非常开心,赚到的感觉)
因为我知道当他们一起来后我就得跟着一起起床(即使睡不够,即使很累,即使黑眼圈在抗议)却只能无奈的宣告我的睡眠终止。
因为我也知道这一起来就代表我又得清醒一整天打起精神与他们一起吵吵闹闹过日子。
因为我更知道这一起来就表示我没有补眠的午觉可以贪恋(哥哥已经不再有午休习惯),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与他们一起直到晚上他们终于入睡我才有安静的一丁点时刻。
熬夜,离我很远很远。

回想以前少女时期每每到周末就把熬夜当例行公事看待,即使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隔天还是四处奔跑精神得很。
现在的我真是不敢恭维,一睡不够,没精神就罢了,还头昏脑胀,心跳不规律,易怒那更不用说。

上周与老朋友相聚才聊到怕死的问题。
是啊,有了小人们,妈妈真的很怕死,怕得常常鞭策自己要更加好好爱自己的健康,尽量不做损害健康的事。因为希望自己能好好陪伴小人们走更远更久一点的人生路啊!。


感恩上帝让我有两个小人成为鞭策自己不把熬夜当成无所谓的行为。
虽然有时很想无所谓的尽情看完一部很长的电影,拼了命的想把想看的连续剧追完,自由自在的投入或翱翔在文字世界里。。。
但,一想到以上的"因为",我就打退堂鼓,乖乖入眠休息为每一天的每一天备战吧!
我好厌恶自己睡不够,严重睡眠不足时情绪不好脾气暴躁的个性。我不想因为自己不好好把握睡眠时间导致缺眠却带着负面情绪与小人一起过日子。与两个小人一起过日子真的时时刻刻处于被他们激怒的边缘。若精神状态ok就能忍受好好规劝好好处理好好管教;但若睡不够又疲惫时,那真的是一丁点的无理取闹都会变成自己爆发的引爆点。


当妈妈后,对待许多事就得有自知之明。可以不可以?该不该?要不要?我们都应该好好衡量与拿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