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ugust 2016

学习及国标舞表演之记录

学习国标舞,是p的决定。他说学习国标舞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在众人面前表演也不会胆怯。另外,让孩子在舞动肢体方面能够更自然,顺便也能学习不一样的才艺。

所以今年二月份开始彬彬的国标舞学习过程。
一开始,他是很不想去舞蹈室。每次都闹三闹四的不肯去。一次又一次的慢慢劝及诱拐,才让他肯上车去。但去到那儿又不肯跳,就坐在一旁看,怎样都不肯去学习跳,偶尔心情好就肯配合学习跳。

就这样轮流上演不肯去不肯跳这些戏码大概三个多月后,他终于突然很配合的,时间到就上车,去到舞蹈室就自动走去老师前。是想通了吗?还是喜欢上了学习舞蹈或教导的老师?还是因为爸爸的鼓励与毅力发挥作用?不管是什么原因,总之三个多月后的他就非常自愿的开心的去每一次的学习。

虽然,要真正达到所谓国标舞的标准是还很远的路。但,他那愿意学的心态才是我高兴的。

哥哥在舞动肢体方面本来就比较差,所谓同手同脚的滑稽。但,看他很认真的学习(虽然偶尔还是会因为同伴的嬉闹而一起闹),我希望他学习到一些人生课。

让他学习国标舞,我们希望他好好enjoy那个过程,开开心心的看待每一个学习。我们轻松看待也不给他任何压力,只要他肯学习就鼓励。就让他把国标舞学习看成人生一个小阶段或体验,将来回头看也是一种美好回忆。


 第一次在众人面前表演他们学习三个多月的成果,穿得帅气的彬彬,他很喜欢自己的一身装扮,隔天还问我们当晚要不要再去表演。
那一套国标舞服装与鞋子是p特地带彬彬去定制,衣和裤花费160(若没记错),鞋子是kl制作寄来古晋要价200+(若没记错),为了孩子的那晚第一次的表演,p可谓付出很多(不管是金钱或是精神,呵呵)。



表演的一些画面



第一次的表演,成功演出。完全不怯场的彬彬,good job!希望他以后还是如此享受那在众人面前表演的喜悦。

一个星期一次,一次一个小时的学习,我不知道他能坚持多久或到几岁,只希望他能享受每一个阶段。

另外,彬彬能喜欢上学习国标舞最大功劳是他的爸爸—p。因为是p一次又一次的劝及诱拐带着他去舞蹈室,付出全部耐心与爱心培养彬彬在国标舞学习过程中。
若是我,我自问没有这样的耐心与毅力,因为我会火山爆发,在他一次又一次的大闹不肯去或去了又不肯跳的时候。起初有一两次因为p不能带他去而我带他去时就发生过,最后我生气得干脆带他回家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