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May 2017

自己

年纪越长,发现自己越多不想妥协的东西。也许不是不想,只是觉得为何要委屈自己去妥协。生活是自己在过,想如何过,自己如何安排,不想因为他人而改变自己的生活。

也许,很多很多年以前,会为了某个人某件事而妥协。但,现在的自己不想,也不要。

是什么改变了?是自己的心变得冷漠了吗?还是许多的曾经一次又一次的让人看见所谓的妥协对他人来说只是理所当然。

人啊,都是从期待,失望,再期待再失望,又期待又失望。。到最后就是不需要期待,不想期待。

p说我是对生活失去了热诚。
是吗?我觉得不是,我还是热爱我的生命,我的生活,我的孩子,我的家人。
应该不是,就只是对许多事以前觉得会很开心很兴奋的事没了以前那种期待感。就是觉得没什么特别兴奋excited的feel。
往好处说,是很平静,不会大起大落的心情;往不好的来说,就是失去热诚。他说。

曾经因为明天要做某件事,过几天要去旅行,有约。。。而带着期待又兴奋或者睡不着的感觉,好像离自己很远。
有时候p都会怀疑为何我不会期待的吗?
我说,我真的还好。

老实说,我觉得自己是个不容易相处的人。
所以,身边的朋友能够谈得来,知心的朋友很少。
孤僻,是p给我个性的形容词。
是的,我承认。
我对许多人事物无法忍受无法接受的,我都不想强迫自己接纳。宁可自己一个人,也不想勉强一起。
我说,我很难接受一大群人一起去旅行然后你等我我等你,彼此牵动,彼此妥协行程。
我是个不等人的步行者,我常常一个人走在前头,当妈后因为得等着两个小人所以只能放慢脚步,不然我走路真的很快,即使去shopping逛街。所以,谁能忍受?

p常常叫我多交些朋友,交些新朋友,刚认识的也可以尝试当朋友。A,B,C,D,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感觉人际关系不是很健康,他说。
我说有啊,只是有点难。我是个不容易交心,不容易敞开自己的个性。能够让我无所不谈的真的就是那几个十年以上的朋友。除非真心接受了,不然我都是不多说。
从以前什么都想找人分享到现在懒惰分享或者说不出口,觉得自己是成长。

朋友,不在乎多少。知心的好朋友,更是不用多,即使只有一两个也足够。

最近发现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件很好笑的事。可能因为距离而产生美感神秘感;却也常常因为距离产生误会误解甚至怨恨。
所以,其实不是距离的问题,是人与人之间彼此感情是否愿意坦诚,愿意相信,愿意沟通。
不相信时,解释得再多,最后还是不能产生共鸣。

现在的生活,除了两个孩子,我不想因为他人而影响自己,尤其是无谓的人事物。
生活,可以很开心,只要远离那些无谓的人事物,把眼目放在值得自己花心思的人事物上,会过得更有意义。
只要望着我们家弟弟的脸,即使再不开心也会被他逗笑,真的很爱我们家宝贝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