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y 2017

记录三岁前的弟弟

我在很很很紧张的看球赛,他拿了玩具frying pan及小小玩具车当他的球拍与羽球一直在我面前及周围ho ha hi的大喊并加跑来跑去的动作,是想当未来林丹或李宗伟吗?我的小肥🐷,那你得很努力不一直吃到肚子圆圆兼改掉你那一直不想走动的行为先🙊🙉🙈

【小吃货】
吃早餐时的弟弟,已经吃完七片饼干+一些的cornflakes,喝完一整杯的milo,还不够饱,看到碗边有cornflakes碎就用舔的。哥哥已经在洗手洗嘴巴了。
之后还喝一瓶奶,他的肚子是无底洞,若不控制,可以一直进食不用停。
哥哥的早餐量是他的一半,奶量也是他的一半。
吃下午茶或宵夜时,哥哥吃得慢,弟弟很快就清光,他就一直看着哥哥的碗碟里的粮食很想帮哥哥清理。有时候哥哥会给弟弟,有时候不肯。
弟弟人生最快乐的事就是--吃!

一个人的早晨,弟弟很寂寞,找来他的小朋友(手摸着的那个)一起煮菜。哪知那位小朋友前一刻还跟弟弟说hello及稀哩哗啦的咕噜咕噜一大堆一起骑车,下一刻弟弟要煮菜,小朋友就没没反应了(battery没有了)。
小朋友是小同伴但偶尔也是弟弟的发泄对象。昨天傍晚弟弟显它吵个不停(只要动到它它就讲或唱个不停),弟弟拿了swimming board就对它大大力打个不停(妈妈看了真的很想大笑却又得阻止他继续暴力对待)。
p说若给弟弟养小动物应该会被他极端方式“爱死“。
早晨,因为弟弟而美丽……

摇他一下问他饭还没吃完你怎么睡成这样?换个姿势他又继续睡他的,真是功力深厚的高人。part2

饭碗还在桌上,也能睡成如此,这个功力,真的不是普通人能练成。

[不挑食是好事]
蒜瓣&苦瓜,连哥哥都敬而远之的食物,弟弟不当一回事的吞进肚子里。姜丝还是妈妈阻止他才不拿来吃。
两岁后的弟弟更挑战吃咖喱,对他说很辣,他说吃一口,从此之后他就要吃咖喱了。辣了他就配多多饭一起吃。真不知道他的味蕾有没有不能接受的食物。
*名符其实的见牙不见眼的弟弟*

[这是不到三岁小人说的话吗?]
妈妈:你们快点把这边的car parking好。
弟弟:那个不是car,那个是bicycle啊。
转个头对旁边的哥哥笑着说:妈妈说那个是car,那个是bicycle啊。
一副妈妈错很大,他对很多的跩模样。

煮菜快or慢他都有话说
弟弟:你好了?你这样快煮好了。
弟弟:做么你煮这样久。

叫他喝一口水才可以继续吃饼干
弟弟:吃多一口,吃多一口我才喝水。

弟弟说话的逻辑很好,每句话都有条有理,讨价还价,撒娇,生气,可爱,正经。。他都能清楚表达。有时真的觉得老二就是不知不觉就长大。

自从上一次说弟弟常常耍赖拖延时间不收拾玩具后,最近的他变得无比勤劳,吩咐他玩了之后要好好收拾,他都会哦的回答,之后也真的很合作的收拾。今早最新的"诚意",只听到他很开心的对着我说:我收好了哦。
我走去看了一眼,哈哈哈!那是收拾还是乱塞?!而且那也不是那些玩具该呆的地方。

好奇心+观察力很强
*马来西亚版本Mr.Bean 在台上表演,弟弟看了一会儿小小声问妈妈:做么他没有讲话的?
*红绿灯处停着,弟弟看着外面的车辆问:做么很多车有长长的线?(我看了一下才知道他问的是有些车有"天线")
*做么前面的车的灯colour是这样的?(我看了很久才发现他讲的是前面那辆车后灯有个破掉所以颜色一红一透明)
*带他去公园,他看了看问:做么这样多人来这边的?
*泡一杯milo peng给他喝,他问:做么有的milo有放冰有的没有放冰lei?(早上喝热milo与偶尔泡milo peng有什么分别)
*看见妈妈煮菜会交代:妈妈你煮菜记得要煮soup蛤!(他超级喜欢soup,每顿饭都要配汤)
每天从早到晚都有问不完的问题,说不完的话,只有睡着了,妈妈的耳根才有得清静。这就是妈妈才懂得的幸福。

我:cat cat怎样叫?
弟:miaw miaw miaw
我:dog dog怎样叫?
弟:ong ong ong
我:bird bird呢?
弟:ji ji ji
我:韬韬怎样叫?
弟:讲话 讲话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讲话讲话

************
每次吃饭后叫他去洗手洗嘴巴都趁机玩水玩到自己整身整头湿全是水,问他
你是洗手还是玩水?
他说洗手啊!
那做么会整头是水湿湿?他说本来的嘛!
我说做么我洗手不会这样整头湿湿?
他回答因为你很大了哇!
每个回答都加啊!嘛!哇!的助词,跟他讲话真是笑死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