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y 2017

记录成长~兄与弟

《吵架最好的惩罚-对望与拥抱》
每天每刻都有吵不完的事,一个要开门一个要关门,一个要开冰柜一个不肯给开,一个要继续玩一个不想玩,一个不爽就偷捏另一个另一个也学会这招。。。总之好的时候好得不得了,闹翻时就不爽对方。虽然这个不爽通常五分钟内又被他们忘记后继续相亲相爱。
每天旧戏码重演千万遍。
之前看许多部落格妈妈用这招应付手足之间纷争-吵架就罚站一起互相拥抱直到和好。
第一次用这个方法,我叫他们互相对望,弟弟真的很好笑的一直拥抱着哥哥望着一直哭的哥哥,哥哥因为很不喜欢这个处罚一直不情愿的哭叫爸爸。维持这样三分钟左右,弟弟开始出现脚软腿酸想坐下的状况。
妈妈对他们说不想继续罚站就对彼此说爱你然后kiss对方。弟弟还给我说:我不够高(kiss哥哥的脸),哥哥主动亲吻弟弟。故事就这样结束,之后俩人又相亲相爱一起玩一起笑。
每天叫弟弟,弟弟,弟弟。。。有一天讲到他们各自的华语full name,哥哥说:弟弟不是叫陈弟吗?
哈哈哈哈哈哈!陈弟!哈哈哈哈哈哈。
那以后弟弟会不会说:哥哥不是叫陈哥吗?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浪费食物】【该爱时爱,该严时严】
在我们家有个规矩--正餐没有吃完,就没有饼干/蛋糕吃。
午餐没吃完,至晚餐前不能吃其它食物没有下午茶时间就只能等晚餐时间吃饭;晚饭没有吃完,就没有宵夜吃至到睡前喝奶。
规矩的目的是培养他们不要浪费食物,有得吃时就好好吃完,而给他们的饭量也是根据他们能吃完的量。
他们都很喜欢在下午时间或晚上睡前时间吃饼干或蛋糕面包,所以这个规矩让他们很担心没得吃所爱。哥哥已经知道妈妈不是开玩笑,经过一次的任性后他再也不敢不吃完饭,只有偶尔会讨价还价“可以了吗?好了吗?”虽然还剩一些饭,但由于不是每次都这样所以我偶尔也放宽政策。
弟弟经过一次的大哭大闹一个小时左右要吃面包,妈妈却没理会他,因为很明确的告诉他没吃完饭就不能吃面包,这次的他再也不想浪费时间与眼泪来博取同情,没得吃就没得吃,只能认命。
妈妈刻薄吗?妈妈很坏吗?妈妈没有爱心吗?
弟弟第一次大哭一个小时左右时,p不忍心说能不能就给他吃啦……
我说不能,说到就做到,因为哥哥我也是这样,要公平不能哥哥不能吃弟弟却放宽条件给他吃。
对于教养我从不心软,因为对现在对他们心软,也许会让他们未来后悔当初。
图为哥哥在吃面包,弟弟却因为晚餐没吃完就只能坐在一旁没得吃。


弟:哥哥,这个是什么?哥哥,这个是什么?是什么?
哥:elephant!elephant!elephant!(超大声的回答,因为他也正在阅读却一直被弟弟烦)
弟:哦。
完了吗?才开始。。
弟:这个呢?(指着他的书)
哥:tiger(已经不用弟弟问多次直接回答)
弟:这个嘞?
哥:whale
弟:这个呢?
哥:orang utan
弟:o。。(不会念)
哥:orang utan,orang utan
弟:这个呢?
哥:lion。。。
就这样重复十多次的你问我答,最后哥哥终于功成身退说finish了,终于可以阅读他自己的书。
有时吵吵闹闹,有时亲亲爱爱,这就是他们俩。照片里的俩人应该是两年前左右。

人生唯一不可能辞掉的职份~妈妈。

人生唯一不可能辞掉的职份~妈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