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uly 2017

理发记之妈妈当理发师


 小时候,在我的记忆里,我们姐妹的头发都是妈妈帮我们剪,女儿嘛,就是修剪前面浏海,后面长度剪一点点,就ok了。 
自己当妈妈后,两个儿子,平均一个半月就得理发一次。以前哥哥一个人时,我偶尔会自己动手帮他修剪。因为那时的他都是coconut发型,比较能够自己剪。轮到弟弟时,就得去理发店了,因为他的发型目前都还属于榴莲头发型,没有专业剃头发的仪器是不能自己动手的。 所以就这样哥哥也一起跟着去理发了。

最近我考虑买专业理发器,让我学习帮他们理发,以后就不用一直去理发店,又可以省掉理发费用。
 等了一个月,终于收到-Panasonic理发专用剃刀,一个270+。 阅读了说明书后,妈妈我就先拿弟弟来当白老鼠,因为哥哥去上学,就弟弟在家。 
第一次操作,有点怕怕,很怕剃到弟弟的头发,但是自己想太多,整个很安全的说。 有很多长度可以调整,妈妈我太高估自己的技术,一开始就调最短的长度0.5mm,导致弟弟的头发全部被剃得很好笑,另外其实说明书有说要持90度,我心想为何要?有何作用?就没管它。哪知是有意义的,这样剃出来的长度才会平均,不会一个洞一个洞的感觉。由于没有跟着操作,所以起初我并不是要帮弟弟剃光头的,但因为太有信心所拜,最后因为太难看了,我都不敢让他出去见人,只好把整头发型理最短几乎光头,一个月后再长出来时再变成我想要的发型。暂时只能委屈弟弟当小光头。 话说他自从一岁理过如此短的botak头后这是第一次又重回那个发型。
整个头型超大的感觉,很想一直摸他的可爱头。
 哥哥放学回来,轮到哥哥。 这次我学乖了,慢慢来,调去长许多的度数,先看看。就帮哥哥修短发尾和修薄(是的,修薄的理发刀我一个多月前就买了),即可。 暂时就这样,我不敢变他的发型,怕剪得太难看,哥哥还要去学校上学的。弟弟剪坏了不用紧,反正就在家,最多botak就好。哥哥剪botak去学校,我不敢想象 。



就这样,记录第一次拿到专业理发剃刀后的理发记录。 

后记:接下来轮到p,我是有点担心帮他理发会理坏发型,他也很担心,但我告诉他 practice make perfect,以后会更好。最坏不就botak咯,他说就是不想ba。。。我也希望不会。所以他一直放youtube如何操作这个理发机如何剪。。我真的觉得不难,但实际操作就是会跟想象的有差。。。

后后记:
终于,隔天晚上花了50分钟左右帮他理发,过程很好笑,也算是夫妻生活乐趣吧,一直修一直剪,最后终于成功理个蛮像样的发型。我问他满意吗?他说还不错,满意,以第一次又无老师教导无师自通的情况下算很好了。
以后我们男生宿舍的理发师就是我这个老婆兼妈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