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ly 2017

关于生命

你曾经想过关于死亡这件事吗?应该偶尔或曾经想过吧!

以前小小的时候,很害怕死亡,去扫墓后恐惧感更深。
那时候的我会想,死掉后被放在棺木里被埋在泥土里,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最恐怖的是死掉后的身体会腐烂,会被千千万万只虫虫吃,想到那个过程就怕死。

就这样活在对于死后被虫吃被咬的恐惧中,直到中学时期去团契去教会认识耶稣基督相信上帝。这是我人生最大的转折点,最大的祝福。

从此我不怕死亡,因为我知道我死后去哪里,死后肉体会腐坏灵魂却是不朽。我不再对于死后躺在棺木里会被虫虫吃的思想里。

如果真的即将死掉,我想不会有什么痛苦的问题,因为反正死了身体就没用。

这几年,我和p偶尔都会讨论到死亡的事情。对我们来说,死亡可以是明天的事,也可能是很多很多年后的事。早些讨论不是坏事。

我现在的心态,如果有一天真的不辛要死,我希望不要有什么观看我死掉后的遗容之类的仪式,就简单唱诗歌安慰家属,告知大家我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之后把我火葬就好,不需要墓碑不需要坟墓不需要灵塔等。哦,对了,火葬前请先让我把能够捐赠的器官等等给有需要的病人。我曾经想,若每个死掉的人把好好的器官眼角膜等捐给有需要的人,那会造福多少的病人重拾健康正常的生活?
当然,许多人都不希望死后无完尸,所以捐赠器官之事很难说服。

我在想,马来西亚尤其古晋这样的地方对于捐赠器官移植制度成熟吗?如何索取表格,如何确保被好好利用正确利用?不然,我死后把自己捐出来却没好好被善用,那不是很浪费?

人死了,真的就一了百了--肉体,所以死后仍能做善事,是不错的。

这是我这几年的想法,哪里知道多年后我会改变,但目前的我真的很希望对于死后捐赠器官能尽上一份力。

最后,当然希望这个问题会是我几十年后才会面对的事。我不怕死,因为知道死后去哪里;但我怕被我丢下的儿子们还小没人照顾成长过程会很辛苦很可怜。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健健康康陪伴他们长大,直到有一天他们独立了有自己的生活等时,我才能甘愿安心完全放松的回到祂那里。所以,现在请让我自私点的活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