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May 2019

他给我的爱与温暖,都是默默的

身为两个儿子的妈妈,总是会有人跟你说:要生多一个女儿,女儿好,女儿贴心。
我不否认,但却也不能完全否定儿子一定不贴心不温柔不温暖。
只是儿子与女儿对待给予的爱与温暖是不一样的表达方式。

其实我起初对于儿子能给我什么温暖贴心也没什么期待,因为觉得儿子就是大喇喇。有时候连我跟他们讲话都觉得上帝给他们耳朵好像是摆设品似沉醉在他们自己的天马星空世界里听不见我的声音了。

但,慢慢的,我发现我家哥哥越来越让我觉得温暖,而且是需要我慢慢去发现与体会。

哥哥原本就是个比较懂事的小男孩,只要跟他讲解解释,他就会慢慢去接受。重点是不能用强势的方式对待,得软着来。不然他也会爆发脾气的。

有一个晚上P约他和弟弟隔天周末早上一起陪爸爸去吃早餐。哥哥第一个想到的是妈妈,他说不能lei,等下妈妈自己一个人在家啊。
爸爸对他说:妈妈最喜欢一个人在家了😆,他才答应一起出去。

我们家四个人一起外出吃,如果是方形table了,通常哥弟俩都会争着要跟爸爸一起坐一side,然后我就一个人做一side。但,哥哥通常之后发现了就会默默走过来我这边坐在我旁边陪我一起坐。虽然有时候他也会不爽弟弟,但他却愿意来陪我坐一side。

记得以前我曾经生气责骂了他,那时我们在整理新家,我和P各自驾不一样的车要回家时,由于弟弟坚持要follow爸爸的car,哥哥起初也已经上爸爸的car,但最后他又下车走过来上我的车,只因为他不想我一个人驾车,其实我真的也不在乎一个人,但当时哥哥的心意与温暖让我觉得:有个儿子真好!重点是他那时才刚刚被我骂了还能这样回应我。

哥哥是个我觉得上帝派来我们家的天使,他常常无意中带给我惊喜温暖爱与微笑。
他总是让我觉得,这个儿子真的很懂事,怎么能那么不经意就让我倍感温暖。

我傍晚没空在厨房煮晚餐,弟弟在上大号。哥哥就会帮忙弟弟擦屁股,帮弟弟洗澡帮弟弟擦身体穿衣服。
晚上睡觉前,他会帮弟弟挤牙膏,拿布,预备睡衣甚至帮弟弟穿睡衣睡裤。

哥哥很多很多的优点,原来是我偶尔都没去记得与提醒自己的。总是在他顽皮气死人的时候只看见当下的缺点,却忘了他也一直很努力很懂事的举止。

在学业方面,哥哥更是不需要太多的操心,他总是能很快就理解明白所学习的课业,感谢上帝的恩典。

感谢上帝让哥哥成为我们家的大儿子,让他健康长大至今。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上帝的爱与恩典一直在哥哥生命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