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1y10m

1y10m的彬彬成长记录:
洗澡前,脱了衣服及pampers后会拿去放在该放的地方。而且是非常整齐的放进肮脏衣物篮子及垃圾篮子里。这点我常常叫p学一学。
最近的彬彬感觉突然长高许多。之前为了避免他拿到不该拿的东西而把那些东西全放高。现在的他却已经可以拿到那些东西。而且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现怎么那个东西会在他手上了?
 
 
近来我开始训练彬彬用儿童potty尿尿,平时没给他穿pampers,除了睡觉及外出。有时很合作,小便会讲;有时却随处小便。我计划在我大腹便便之前(若能最好)或第二个宝宝出世前训练好。不然第二个来了后我想根本没太多时间顾这些吧!那就只会一拖再拖,浪费pampers钱。
每次我料理午餐或晚餐时刻,彬彬都能独自玩玩具或骑车车,当然还是会有例外不合作哭闹的时候,但乖乖还是占多数。现在的彬彬也很喜欢过来看妈妈料理什么,若是蔬菜他会讨一些在一旁玩。最后玩腻了就归还给妈妈,或者“尸骨无存”。
吃饭时间会主动拿bib及椅子,但真正吃饭时却不是很合作。开始不那么爱吃粥,爱吃饭。

因为便秘问题,开始给彬彬吃绿藻,效果如何,以后有机会再写。最近的他开始愿意咀嚼那味道蛮重的绿藻。。

 
近来的彬彬一生气就会跑去墙角面壁思过(想得美),大哭跺脚就有。一直哭,哭到我们软的方法使尽他还是闹,最后就吃硬的他才肯静下来。
自从我身体欠佳后,彬彬已经有两个多月没去公园散步。这应该是最久了。有时很想带他去,但真得有心无力。。
彬彬爱笑也爱哭,爱黏着爸爸。

许久没流鼻血的彬彬,几天前又突然流了许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