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December 2013

每一步都是恩典祝福


~~这篇分享是为了教会《新生之家》而产生,后半部我有再add on~~

如标题所写,我的生活,每一步都是恩典祝福。

在未认识神以前,是自认理所当然的(恩典)。

在认识神以后,是数也数不清的感恩之恩典。

这篇文主要分享的恩典与祝福是在我经历人生更迈进一步之阶段~~为人母。

回想怀孕初期出现莫名的出血;但因着神的恩典祝福,胎儿平安的在母腹中成长直到生产。生产时经历那让人想撞墙的二十多个小时之阵痛后,终于平安顺利产下那可爱的宝贝。这,也是神的恩典祝福。再来经历了产后初为人母却喜悦不了的时段~宝宝因为G6PD+黄疸居高不下在医院待了七天六夜。这段期间,刚生产完的我没得好好休息。待在医院的那段日子,睡眠严重缺乏,每个夜晚抱着那需要安抚不然就一直哭闹的宝宝直到天亮。

另外那些产后宫缩之痛,伤口之痛,及让人恨之入骨的母乳阻塞之症状。。。身心真的疲惫不堪。

产后的第一个星期,只能用~惨+忧虑来形容我这个新手妈妈。

在祷告又祷告,以为神已经听不见我的呼求时。终于,我的宝宝能出院了。但,宝宝出院后的黄疸指数并没有继续往下掉,有时更往上升。最后更带宝宝去验血验尿以求个明白

在经历生产后的我,又面对许多产后没预料的各样问题,产后忧郁症差点找上我。当时的我,不明白神为何让我经历那么多我根本不想也不知会经历的问题?我对神给我的试炼,无言以对。

当时的我对神充满控诉,却看不见神其它的恩典祝福。

很久以后,我才能对这些所经历的释怀并以感恩的心看待。

感恩,神让我在住院期间遇到责任感重及态度好的医生与护士。

感恩,宝宝除了黄疸指数一直居高不下外,没有其它大碍(专科报告让我们放心许多)。

感恩,因着宝宝患有G6PD,我们对于他的饮食起居环境一切等更注意。

感恩,即使坐月子期间因各种原因没能好好完全放松休息休养,但并无什么后遗症(会这么写是因为看过许多母亲分享因生产后或坐月子期间因没好好休养导致各种后遗症)。

另外,感谢神让我生命充满许多关心及爱我的人。不管是家人,亲戚,朋友,教会牧者弟兄姐妹。

为人母过程,不容易,也许要经历许多历练,也许得克服各种困难。但,为人母之路,却是一条充满恩典与祝福之路。

 

Add on

2013年进入最后一天,近来我一直与不舒服为伍。昨天晚上至今早就呕吐了三次,严重对食物反感。

本来提不起劲写部落格,但又想为2013年画上一个感恩的句号。

一年过去一年又来,人生就是那么的匆匆。

感谢神一年的带领,不管是身心灵都蒙主看顾。

记得以前常常为即将迈入另一年而感到莫名的无力及充满未知数。但,每次都看见神的带领与眷顾。

神的恩典够我用!

生命中最宝贵的事就是认识主耶稣,信靠主耶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