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December 2013

这阵子之杂记


最近的日子,过得有点累,有点疲。

每天不知几时自己会突然头晕头痛,恶心疲乏。完全不能掌控掌握了解自己的身体变化。

嗅到整屋子的榴莲味,让我头晕作呕,但却不会很抗拒吃它们。邻居午餐时间煎咸鱼味道之大飘进我嗅觉,正在料理的我就这样突然头昏脑胀,天旋地转的晕整个早上直下午。够莫名其妙的。

如怀第一胎,嗅觉敏感度增加,许多味道我都敬而远之,不然就难受。味觉,不能接受淡而无味的菜肴。太甜的吃了会恶心。听觉,怕吵闹,不爱听音乐或许多人叽叽喳喳得声音。喜欢静静的。(第一胎也是如此,所以彬彬出世后对声音敏感得很)

每天就处于累,提不起劲的处境。懒惰外出走动。

最近的我专注力很差,驾车时很难眼观四方,所以我有点怕驾车。希望慢点会过去。回顾自己第一回还不是驾车直到生产前一天还自己驾去这边驾去那边,根本没想过如果突然要生产的后果。

阅读也是不能专注,感觉字体都一直在扩散。。。所以我才说我最近最喜欢放空,因为真的专注不了。

第二回的怀孕,比起第一回不那么爱睡。记得第一回时真是无时无刻都想睡,眼皮重得很的感觉。这次就还好,没那么无时无刻想睡的feel。但就只想无时无刻放空的feel

未确认自己怀孕前及之后的一阵子,我的情绪脾气超不好。也不知是自己脾气差得很或是彬彬那段时间也很皮,我总是被他气到抓狂,无法控制的对他大骂。许多过去他那些我能忍受的无理取闹或选择漠视的举止,那时得我都一一不能忍受也不能漠视,就觉得他在挑衅(想太多的妈妈),或觉得他很欠扁欠骂。所以有段时间我与彬彬的关系都很紧绷,我也不想如此对他,但就是控制不了。心想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但自己又不能做什么,因为情绪真的不受控制。就回到上帝的面前--祷告。祷告上帝给我好的EQ面对彬彬的任性,祷告上帝让彬彬乖巧点不要在许多时候火上加油。也许上帝垂听了,这阵子我们俩真的好许多,我的EQ,彬彬的行为举止,都让我欣慰。

记得自己第一回时也是从头到尾都累,很难享受那种怀孕的喜悦。所以这一回我也预备心没什么好日子能过上。

怀孕,本来就不是件易事,所以看到孕妇记得多体谅。身心灵的改变,很难言传,体会过的人就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