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有惊无险

上周某一天的下午,我又莫名的出血。第一胎的三个月左右我也发生此状况。这次是两个月。惊得我赶紧去看诊。
有时候真的觉得人算不如上帝算。
本来我计划隔天才去朋友介绍的那位非常著名有多人看诊的医生报到。哪知。。。去是去了,但就那么刚好那天出事下午那位医生是看诊半天而已,下午是没在的。而以我的情况我并不想等隔天,所以当下只好选择另一位有在的医生。
第一胎时我起初也不是计划找后来长期复诊的那位医生,就那么刚好我要去看诊的那位医生出国所以选择另一个。
第二回的第一张超音波照
 
超音波照下去,宝宝有心跳。胎盘好好,没有瘀血,一切正常。量了身长,估计是8week2days。医生估计也许是胎盘生长快速,吸附在子宫的过程中有些许轻微裂痕出血丝。若没有持续大量出血就不用担心。(隔天就停止)
看诊的医生,我只能说很有耐心分享讲解,更让我有时间发问 。而且还会回答我那非关自己问题的问题如医生之前在哪里看诊等?(因为我去的是古晋新开的Borneo Medical Centre)
医生说近两年来西医已经承认并接受安胎药的说法。所以若大量出血或有流产的现象,西医都会开安胎药。成份其实就是卵巢里的某种荷尔蒙,可以帮助怀孕过程更顺遂。
问了许多,听了许多。。只想说,遇到不吝啬分享不惜字如金的医生感觉真好。感谢神两次都为我安排适合自己的医生,虽然都不是自己的首选。
说适合因为我每次看诊通常都满多疑问,所以肯花时间听及解释的医生很适合我。
第一个月,出血,我自己猜测是胎胚着床过程所致,书籍说五个孕妇里有一个会。
第二个月(这次)出血,医生估计胎盘裂痕出血。
接下来呢?
希望一切安好,不要再一大堆有的没的,让人虽然有惊无险的度过,但也很考验心脏负荷那种担心害怕出事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