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anuary 2014

35% ++的进度

若以一百巴仙来算整个怀孕过程,那现在的我已来到35% -38%的关卡,也就是肚子里的宝宝已有15++周。
p35%的阶段意谓宝宝在我肚子里呆了一段时间,也长得蛮大了。
我说,haiyo,才35%,还有将近半年左右才生欸,很久欸!(这就是妈妈亲生经历那种怀胎十个月,加上妊娠期点点滴滴的心情~~~时间有点漫长。旁人只会觉得好快哦,才讲怀孕,一下子就听到宝宝出世了。。。但,准妈妈却左盼右等的等待那即兴奋又痛苦的一天到来)
35%的关卡过得还ok,虽然偶尔还是会吐,但比起在30%也就是11-13周的期间是我目前为止最辛苦的日子 。从早餐一直吐到宵夜,即使不吃也吐胃酸胆汁,胃部痛到我每天过得浑浑噩噩。什么山珍海味摆在我面前我都吃不进。
回想那两个多星期,我真的很怕。
衣服p帮我晒,碗碟锅子p帮我洗,煮不了就p打包。。。总之,什么心情体力都提不起。偶尔想到可怜的儿子吃得不健康,也不希望自己与肚子里的吃得不健康,唯有撑着煮简单却营养的一餐。(说撑着是因为那段时间的我料理未烹调的猪肉,鸡肉等会一直想吐,所以可以想像我一直压住那股想吐却压不住的辛苦吗?)
我跑厕所吐进马桶的时间频到彬彬看到我冲进厕所一直发出声音就会跟着走过来站在一旁看着我。是在担心妈妈干嘛吗?
目前的我记忆力开始越差,但通常不是生了之后才变差吗?
我很常忘记一些以前不会忘记的事,如把钱放哪儿?就在两周前,我忘记自己把一笔为数不小的现金放在哪里?一直想也记不起,最后因为常头痛就不去想,也懒惰去找,因为一找一想就头痛。两周后,身体比较ok了,就祷告上帝让我找到吧!终于,找到了。
太饿太饱都是我不能拥有的状况,不然就会吐。前者是吐胆汁,后者是吐吃进去的食物。
我午餐晚餐吃的量是以前的三分之一。不是我吃太少而是未不能迟太饱,原因已说。
许多人或看电影电视剧都演怀孕的女人啊一嗅到鱼或吃到鱼的味道就想吐,我正好相反。不知为何这次怀孕我很不喜欢吃鸡肉,连料理都想吐,猪肉偶尔也是。即使是以前很爱吃的KFC炸鸡也不放在眼里,就是爱吃鱼肉(不管是煎鱼蒸鱼),连料理鱼肉时都没有想吐的感觉,反而是鸡肉猪肉却令我敬而远之。
我肚子常常呈饿饿饿的信息给我,即使半夜三更也是。所以我一天吃许多许多餐,所谓的少量多餐。睡前一定得吃些食物不能空腹,不然半夜有我受。目前的我还是秉持半夜三更不起来进食。
35%++的阶段,我的体重还是与未怀孕时没差。
肚子里的宝宝,藉着每次的超音波检查,显示他都发育得很好(感谢主!这是每个父母最简单的幸福)
最近一次的3D超音波还拍到他单手放在额头上类似与我们say hi!
(另外说一下,我们一直以为照3D,4D超音波费用很昂贵,一次两百多《怀彬彬时没有照》。但我现在去看的这位医生竟然跟我们说不管是2D,3D,4D超音波,他都一样计算,一次照三种模式,还print每个模式的照片给我们,没另外收费。医生说因为都是同样的机器,只是不一样的观测而已。那为何其他医生要收费那么贵?因为要额外赚多点。各位,懂了吧!)
上个月已去政府诊所报到。所以现在一个月得去两次诊所,一个政府,一个私人。
另外,我发现现阶段的肚子凸度还蛮尴尬,尤其是穿裙子时。有点小肚子却不是让人一看就知道你怀孕的那种,而是让人联想你的小肚腩很大哦的那种情况。总不可能跟每个人说我是因为怀孕所以有小腹吧!人家会以为你精神有问题。
许多人都说怀第二胎的准妈妈肚子会大得比较快也比较大。是真的吧?应该不会比我怀彬彬时再小了,因为真的蛮不大的那时。
前阵子剪了留了六七年的长发也是因为怀孕变懒的关系,外加每次驾车,外出等回家后发现头发都会有些许车里香水味和外头有的没的味道而令我想作呕(未怀孕前虽然也讨厌这些,但不会作呕,洗掉就好;怀孕后的我嗅觉总会变得更灵敏),每次都得洗头然后吹发,过程累人费时。最后干脆剪短,省事省时省力。
想到坐月子时的不能洗头发,我更坚信剪短是最好的决定。
目前的我睡觉还可以仰躺或些许趴着(不能完全正面趴)。怀孕过的妈妈们都应该知道我多么珍惜这段还能仰躺与趴着睡觉的姿势吧!想想那慢点肚子凸出来,整个肚子被撑着紧绷不舒服感,仰躺与趴着是多么遥远的奢想。每晚只能向左或向右睡的感觉,甚至到后期的什么姿势都睡不着的辛苦,我现在很珍惜!
最后,以一个祷文作为这篇35%的进度之结尾。
亲爱的天父,我感谢祢,祢赐给我们生命中有彬彬这个美好的产业,现在祢又赐给我们第二个宝宝。我要歌颂赞美祢的名,祢是垂听祷告的主。我肚子里的宝宝已经迈入三个多月大,感谢主一直的看顾。恳求主继续保守他平安健康健全的发育长大,不管是心智,各肢体或各器官。也愿主赐给我健康身心灵度过整个怀孕过程。
奉主耶稣基督圣名祷告,阿们!
the lastest ultrasound's photo(2D,3D,4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