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anuary 2014

XX o XY,不是重点


怀第一胎时,许多人都会希望你是怀xy,据说这样你第二胎就比较不会有压力一定要生xy(传统社会对传宗接代的看法)。当有了第一个xy,第二胎,许多人就会认为你一定希望是xx。那么人生就刚刚是一男一女形成""字。若第一胎是xx,那么情况就与上述相反。

若问我是否有如此的想发,我的回答是: 不管是xx还是xy,都是自己的孩子,我都爱。不是吗?许多人都问甚至为我想好答案,认为我这一胎一定希望是xx

无可否认当初我们计划怀孕时的确想若是xx那就刚刚好。

但,后来,即使还未成功怀孕,我的心态完全不一样,只要健康健全,不管xxxy我都爱。

若是xy,那彬彬就有个一样性别的 玩伴,玩的经历的也大意相同;

若是xx,那是我生活中有个伴,陪我逛街,为她扮靓。(这是我对每个问我希望宝宝性别是什么的人所给的答案)

xxxy不是重点。如何教养,如何爱,如何管教,这才是繁衍下一代的意义。

我真的很佩服以前人为了有个xy好向祖宗交代可以一直生,即使前面生了五个八个xx还得继续拼。。想到要一次又一次的经历怀孕的痛苦就吓死我。

我们认为给彬彬体会有亲手足的美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能为他做的事,所以才计划这次的怀孕。不然想到怀孕的辛苦,我才没那么伟大要辛苦怀胎十个月,再经历痛苦的阵痛生产及之后的一大堆。。。所以,最后一次!

不管是xx还是xy,我都接受,因为都是上帝所赐的产业。虽然,若是xy,我就少了可以与她分享身为女人的点点滴滴。虽然,大家都说女儿好,较贴心较恋家(这点我认同)

xy也很好,妈妈就是他们心目中第一个情人(异性相吸嘛!就像许多女儿与爸爸感情特好般。哈哈哈,自我陶醉)。将来可以保护妈妈,也比较可以保护自己。另外一点我们担心若是xy的话,那么就有50%机率是G6PD Deficiency,然后又得经历与彬彬出世时一样的过程。住院照灯最少五天四夜(GH规定的),黄疸居高不下导致亲喂有点麻烦,起居饮食得注意。。。所以一直祷告,若主许可,若真的是xy,可否不是G6PD Deficiency宝宝。

btw12周照超音波时医生猜测宝宝85%xy,也有15%xx,还不能完全确认。

最后再次强调,不管是xxxy,都不是重点,因为我们都爱。

p/s:这篇文章是大约三个星期前落笔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