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anuary 2014

胎教,有用吗?


你相信胎教吗?
每个妈妈都希望把最好的给孩子。宝宝还未出世,妈妈们就会想能为宝宝做什么?买胎教cd,放胎教音乐,阅读胎教书籍,看对胎教有益的图画。。。
个人认为有些书太神话胎教,说什么十个月的胎教比得上十年的教育。意思说怀孕十个月若好好的进行胎教,那么未来十年就会少许多育儿麻烦。这,我觉得太夸张。
自己第一次怀孕时,也特地去买了婴儿胎教音乐,还是莫扎特,贝多芬等大师级的演奏。但,讽刺的是我每次放来听就觉得很晕想吐,尤其驾车时更晕。所以之后它们都安躺在柜子里直到我生产都没派上用场(但出世后的彬对音乐还是那么喜爱)
之前无意看见它们就拿出来放,驾车载彬彬时可以让他听听。但现在又得隐归了,因为再次怀孕的我又是对音乐~不爱听。
我相信,进行胎教是有其理由。

对我而言,准妈妈保持开心健康的心情,才能生出个开心健康的宝宝。这就是最重要的的胎教。
许多妈妈分享她们的宝宝很顽皮脾气很坏,然后都会说是不是怀孕期间常常发脾气发怒导致?
胎教书籍是给以肯定的答案,对于上述问题。
当准妈妈生气时体内就会产生生气时才会释出的荷尔蒙,这些荷尔蒙就会让肚子里的宝宝也能感觉那种氛围。长期下来也许会造就宝宝出世后的某些性格。所以我觉得开心愉快的心情是胎教的重点。
第一胎的胎教,除了起初那两三个月荷尔蒙改变让我未能适应而会莫名发怒,之后都心情平静。
希望这一次我也能在有个小人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愉快平静的心情。其余的就祷告叫托给上帝,套一句也是准妈妈的朋友说的话:竟然是上帝给的礼物,那么祂一定会看顾到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