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anuary 2014

你如何对待,小小孩就如何回应

近来的我因为妊娠反应蛮严重(呕吐,头痛,腰酸骨痛,胃痛胀气,胃口差。。。)的情况下,有时会对彬彬失去耐心,偶尔难免对他说话语气重了点。而我发现当我以愤怒发脾气的情绪对待他时,许多时候他feed back给我的也是这些负面的情绪。所以就恶性循环。。

为了有个和睦的相处方式,为了不想给他太多负面情绪,所以我一直尝试好好对他说话,不发脾气不发火不提高声量,(除非他真的做了很不该做的事)
改变了想法与相处方式,我们的确过得相安无事,而彬彬也很少对我发脾气或大喊大叫,每天笑嘻嘻,凡事有商有量,蛮听话。每当他做了一些我不认可的事情时,我首先就会对他发出普通声量的警告,看他接下来会如何回应。若继续任意,我就会除了口头警告还加眼神的不悦。之后,以其它东西分散他的注意力,那么他就会不再做你不想他做的事了。
从这段日子的观察,我结论是-大人以怎样的情绪对待小孩,小孩同样以怎样的情绪对待回你。
祷告:希望我能继续在妊娠反应未过的情况下以正面情绪诱导彬彬,而不是有一天忍不住了又来个爆发。
 
已经有好几个月没去jogging的彬彬,之前刚好放晴就带他去走走。
 
开开心心的玩轮胎秋千却发生好笑的意外。
 
太小只的彬彬整个人往中间跌下去。
他还一脸很不爽的表情,超好笑的  
 
 
 
又不知怎样出来,爸爸一直按他的头叫他蹲下去,

 
 
 
终于听明白




最后终于出来,但他不肯再玩了。

 
 
 
之后又跌了一跤,哈哈哈,爸爸说彬彬太久没出来玩了,意外多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