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y 2015

当小人们轮流兼同时生病

一样姿势,一样角度,一样表情,我的宝贝们



弟弟,最近两三个月都会突然莫明的发烧。早上好好的,下午就突然发烧。吃了退烧药,过了一天两天,又会莫明的痊愈,没有伤风没有咳嗽没有其它病状。

我们都把他的发烧归类为"要发牙却发不出症"(因为他有一颗牙一直出不来,用手去摸又摸得到有硬硬利利的东西在他的牙龈里蠢蠢欲动。

生病中的哥哥

上周,弟弟的发烧症又来了。也是莫明的早上还生龙活虎的笑眯眯;下午就突然很乏力发高烧。
这次,我也以为他与之前几次一样。吃了退烧药,过两天就好。
但,这次却没那么容易了事了。

吃了之前吃剩的退烧药,但烧却一直退不了,甚至飙到要39℃,整身烫得不得了。
晚上只好带他去看儿科。
隔天起来,最爱的奶不要喝,最喜欢吃的饼干吃了吐出来,可以吃很多还嫌不够的粥也哭着不要吃。

吃了医生新开的退烧药会退些,药效没了又继续高烧。
晚上硬打开弟弟嘴巴探看喉咙,发现他喉咙上方布满了白色点点,好吓人!!!原来就是这些恐怖的病菌在攻击侵袭弟弟脆弱动物身体。
当下的我真的好心疼他。
由于昨天去看医生时医生并未发现弟弟的喉咙有这些点点(也许还没长出来,因为昨天的弟弟也还很会吃),所以完全没拿针对这些病菌的药物,只好再次回诊。

就这样,弟弟小小人生第一次吃那让妈妈很感冒的消炎药。

弟弟生病的那几天,我都不曾安眠超过两小时,整晚一直反复起来探热,喂药,安抚及拥抱那不能安稳入睡的弟弟。
白天也处于完全不能离开妈妈怀抱的心情,不然就大哭。连白天休息睡觉都要妈妈抱在怀里(弟弟生病的习惯)。

过了大概三天,弟弟终于有点好转。但。。。哥哥却在这时来参演一角,他,也沦陷在同样的病魔中(´・_・`)(´・_・`)(´・_・`)。

哥哥一直说喉咙痛, 痛,头痛。(小小孩的好处就是不舒服了会说)

同样发高烧,甚至到39.4℃。
哇!!弟弟好不容易比较好点了,哥哥却又来病倒。妈妈我真的累得好想大哭(刚好p又outstation不在家,一切都自己独自处理)。

带哥哥回去同样的儿科(医生应该认出我这位妈妈了吧,连续几天内来找他三次)。
拿同样的药。。消炎药!!哥哥三岁多,每次生病从不吃消炎药,因为每次都还没病到我认为必须服用消炎药。但,这次却破例第一次不能不靠消炎药来击退那些顽固的病菌。
高烧之39.4℃,我不敢拿儿子的健康冒险。
生病中的弟弟


就这样,弟弟终于退烧了,只剩下喉咙还会一点疼。哥哥却又重复弟弟的过程~喝不下奶,吃不进饭,什么都不要吞进肚。晚上一直睡不好,一直哭诉嘴巴痛。
妈妈我又再继续夜夜不用安眠,一直醒来做同样的事。
p回来的当天,我开玩笑的对他说,我累得要休克了。

又过了几天后,终于,弟弟完全痊愈,哥哥也不再发烧,就只剩下喉咙嘴巴会痛。我才终于能够放下心,终于能睡上三个小时或以上的夜眠。
这件事还未进入尾声,因为这两天的哥哥又来咳嗽多痰了。好希望他赶快痊愈(祷告)。

为何记录这些天,
因为这是自己当两个孩子的妈妈以来第一次经历两个孩子轮流兼同时生病的时刻。
以前一个生病就照顾得好累,现在两个病了,那真是考验自己的体力,精神,爱心,耐心程度。

小学时候常常写"当我生病了"之类的作文,现在真实体会那种自己为人母的忧虑担忧不眠不休的处境。

孩子,健康就好,真的。
看着他们俩恢复大喊大叫,吵吵闹闹的景象,即使很"热闹",我也宁愿如此。
期许他们俩如此健康快乐的过每一天


经过这次经历,我发现哥哥会被弟弟的病菌传染,也许也是自己太低估病菌的传染力,太高估哥哥的抵抗力。以后再有一人生病,就得尽量隔离(有难度)。
haiz。。。生病,总是无可避免,只要不是大病,就只能当作提升免疫力的关卡(p说的)。
虽然我真的很怕他们生病,但,有些事不是自己能控制。
我想,未来的日子还是会上演这种哥哥弟弟一起生病的事。只希望最后不会演变到哥哥弟弟妈妈一起病倒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