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y 2015

In his little world





三岁的小人,
他的世界有多大?
他的世界里,有什么?

在他的世界里,
爸爸妈妈是他最主要的柱子,
生活中不能看不见不能没有的对象,
即使偶尔玩到得意忘形玩得"忘记"父母,
最后时间到了还是要找爸妈。

弟弟是柱子旁的小凳子,
可以坐下来与他一起纳凉,一起偶尔胡闹,打打闹闹的对象,一起平起平坐的等辈。

外公外婆姨姨阿麽叔叔叔母们是柱子边许许多多红红绿绿的花,
偶尔为他小小又平淡的世界带来温暖,带来惊喜,带来呵护。

表哥堂弟妹们是花花草草上飞来飞去的蝴蝶蜜蜂们,
常常让他能自由自在的与他们一起玩乐,一起small people talk,一起分享他们小人世界。

我喜欢他那小小的世界。
在那里,
没有仇恨,
没有隔夜仇,
甚至没有隔分仇(五分钟就忘记所讨厌的事),

在那里,
充满正面能量,
充满他自创的天马行空。


在他那小小世界里,
有的是快乐,幸福。
虽然偶尔会有小人的伤心,却不带着过日子。

只要陪伴,倾听,再简单的事也让他露出愉快的笑容。

偶尔被制止/耍脾气会说出:我不喜欢你,我不喜欢。。。

但,这句话又能让他坚持多久?
隔了一会儿,
我爱你,i love you,我爱妈妈,我爱爸爸,我爱弟弟,我爱。。。
这些让人甜到心头的话语又从他那小小嘴巴里说出来,
再加上big hug及亲吻。
如何抵挡。。。



我希望,
在他小小世界里,
永远一直不被污染,
即使不得已得被许多人事物污染,
那也等他长大许多年后,
再去认识这充满许多与他小小世界不一样的大人现实世界。


爱你,
一直永无止境,
盼望你健康快乐每一天,
我的小人,彬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