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15

哥哥⊙外宿初体验


我妹w.a给我的照片,说两个小人都争要外婆抱

弟弟之前生病住院那两天两夜,哥哥第一次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外宿在外公外婆家。

起初非常担心他不要,但,也许是新鲜感,也许是刚好有Desmond表哥的陪伴,哥哥第一天晚上带着愉快的心情在外公家预备睡觉。

据我妈妈叙述,他与表哥俩一直还舍不得入睡,一直很excited的在床上想继续玩乐。


第二天早晨去吃早餐,哥哥是个会享受外出吃早餐的人。而且在家也没什么机会外出吃早餐,爸爸工作,妈妈有不可能为了早餐而外出的个性,加上有baby弟弟,妈妈更不可能出。只有等爸爸没上班的日子才有机会。
所以,在外公家醒来的那两天都能外出kopitiam吃早餐,他很开心。
隔几天回家后问他吃什么,他清楚记得他吃面,吃kuih,喝milo。。连表哥吃什么他都记得。。


第二天中午,外公外婆带哥哥去医院探望弟弟。
看到爸爸后,哥哥一直大闹不肯跟外公外婆回家,要待在医院跟爸爸一起。
最后是被硬拉硬抱的带上车回家去。
虽然知道他想与爸爸撒娇,但时机不对,照顾弟弟痊愈更重要,根本没有那么多精神与他耗。

p甚至一度心软想把他留在医院一起过夜算了。
我说我们是来度假哦??!!还一家人一起过夜。
想到要安抚弟弟一个我就累了,还加上哥哥!!!会疯掉吧!


第三天,在医院的哥哥开心得。。。

在外公家留宿了第二个晚上,隔天起来,外公外婆问他还要在外公家睡吗?哥哥立刻回答: 不要,我要回家睡。

哈哈哈,外宿两个晚上,终于想家了,想念他自己的床。

新鲜感过了,开始想回到平常。
不管怎样问,睡问,哥哥都说他要回家睡觉了。
从第一天的很开心很快速的回答要在外婆家睡,到第三天的要回家睡。。
哥哥体验了第一次与爸爸妈妈分开在外过夜的两天两夜。
哥哥长大了!!

也幸好第三天的弟弟在下午终于可以出院,我们总算又再一起整整齐齐的回家睡觉了。

谢谢爸爸妈妈妹妹在那几天帮忙照顾哥哥起居饮食。
感恩的事,由于哥哥从baby开始就因为我下午偶尔得工作而常常在外婆家待半天,习惯没有妈妈与外婆相处的日子,也因为这样,哥哥很喜欢去外婆家。那里是他从baby开始就一直有他成长点滴的一个地方。
不像现在的弟弟,那里都不肯待着,若没有爸爸或妈妈。照顾他的任务从不能假手于人,因为弟弟的视线一秒都不能离开妈妈/爸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