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ugust 2015

不可思议的改变。食

花豆,manis菜,素肉

素!!!!
十多年前或几年前甚至几个月前是不可能出现在我人生字典里的事。
想都不会想的事!!!
但,我们家竟然已经享用偏向素的菜肴高达十天以上了。
Really unbelievable!!!!

也许并不能说吃素吧,mm,说吃清淡吃更多蔬菜减少肉类比较适合。

我们还是有吃肉,但,蔬菜的量一定多过肉类。
以前我煮一天的肉量;
现在可以分成三天甚至四天才煮完。
反而以前三天的蔬菜量;现在一天就煮完。

少油少盐,尽量不炸尽量用蒸。

是什么让我选择那么大的改变?
还不是为了健康!!
某人身体检查的报告出现warning,所以我们全家一起陪他吃素一点。
我说:你不感动哦???

还记得当初我坐月子一个月而已,某人还给我买一大堆我不能吃的食物回家让我乾看不能吃,他与小人享受得很。一点都不能为了人家忍一忍。
现在,我们为了配合他居然那么大的改变,我说: 你再不好好配合你不会觉得很不应该吗?( ^ω^)
哼!



豆乾,kangkung,青菜,番茄瘦肉

我妹知道我这么大的改变,居然说: 不像你!
哈哈哈
是啊!认识我的人都会不敢相信吧!
我,xxx,居然吃菜能够不吃肉!!(再次强调,我们有吃肉,只是比较少量)
从十多年前的完全肉食主义到近几年来的半肉半菜主义,我餐餐都可以有菜但也得有肉。
到现在的选择偏素饮食习惯,讲出来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能做到这样的改变。
吃菜吃着吃着,你会发现,身体会告诉你它已经适应了。

吃了十多天的清淡,回娘家吃饭,我妈妈知道我爱吃炸鸡(我妈妈还不知道我们饮食风格的改变),炸了一大盘。
我顺手吃了三个,但后果是,我之后一直胃痛作呕头痛一直打嗝涨气!
也许是"热到",也许是油腻,总之我从吃了那三个炸鸡后,我居然不舒服了很多个小时甚至隔夜。
隔天吃了一整天清粥,再喝了蜜糖,舒缓许多。今天,恢复吃菜菜单,我的胃,好许多了。
也许是刚巧,也许是我胃就刚好那时不舒服,也许不是因为吃了炸鸡。。。
haiz。。。我家小人之前还叫我炸虾给他吃,我还答应他等爸爸出差不在家会炸给他吃(因为某人得与虾"绝交"了)。现在想到到时自己若吃了炸虾又来胃痛,我就汗颜(///▽///)。




青菜,姜丝鸡肉,lady's fingers,茄子蛋

吃清淡,吃蔬菜,少吃肉,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
吃呀吃,你会发现清淡也可以很美味。

以前肉食的我,会觉得像牛羊般过日子有何意义?不能大鱼大肉不吃炸食,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但,当你拿健康来与这些所谓的美食来衡量时,你会觉得,它们根本不值得!!!

要选择用五年的时间把这些食物塞进肚子,之后因为它们而闹出大毛病丢了健康丢了生命?
还是要用五年的时间吃得健康,再赚回更多的未来?
我问某人。
我们都没有太多的quota可以继续挥霍。
健康,可以是吃出来的。

 改变,只要有心,不怕难。
从以前不吃苦瓜,不吃茄子,不吃番茄,不吃香菇,不吃长豆,不吃南瓜。。。好多都不吃的蔬菜,近几年我都慢慢学会享用它们,甚至爱上它们,比如茄子与香菇及南瓜。
所以,改变最重要的是决心。
从起初决定吃素一点,头两三天,我也觉得有点不适应。但,现在反而乐在其中。

杂菜,南瓜,蒸鸡腿(以前一餐就吃完的鸡腿,现在分两餐才吃得完)

最后再次重申,我们还是有吃肉,不是完全吃素,只是吃比较少肉而已,然后尽量不煎炸。

我好怕被众家人或其他"有心人""念"我怎么这么"欺负"夫君及小人(尤其小人们),居然不给他们吃肉。
我们还是有吃肉( ^ω^)( ^ω^)
另外,我对某人说,我们偶尔还是可以放纵吃些他想吃的好料!


还有还有,想找我外出用餐的朋友们不用避忌我们家吃得比较素的饮食,我还是愿意与大家一起去吃肉的,因为真正得节制的人不是我。所以与朋友们外出用餐,我不用紧(*´>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