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ugust 2015

他们,让我变得不一样






刚刚在预备哥哥弟弟刷牙睡觉前奏时处理了一只我很怕很怕的小强,让我突然很想写下一些事,因为有些事过了,就不想再写,感觉没了就写不出当下的思绪与心情。

曾经,我很怕很怕小强。现在依然很怕很怕。
但,在孩子们的面前,再怕也得为他们而坚强。
再怕也得把小强处理掉。

另一半出差不在家的日
子,妈妈就是爸爸妈妈的身份。
厨师-照料三餐,佣人-帮忙洗澡更衣把屎把尿,医生兼护士-随时注意健康level,有问题就诊断,保姆-爱心呵护照顾,老师-什么问题都得回答教导,陪睡员-睡觉得陪伴直到他们睡着方可走开。。。
总之,妈妈身份是多重职份。

曾经,我是个非常害怕别人在我面前尤其用餐时讲上厕所之事,即使提一点点也会被我瞪甚至制作。
但,当妈后,吃饭吃到一半,鼻子嗅到宝宝有异味(当妈后嗅觉对宝宝便便特别敏锐的说),二话不说就动手处理。之后,饭还是继续吃,这,已经不再是禁忌。

脾气,我自认是很差。很常为了一点事而发另一半的脾气。
现在,依然会。但,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让一切怒气随意爆发。能吞能忍就冷处理,不在孩子们面前吵架的原则,我已慢慢学会。
每天生活被小人们气到要吐血要内伤的事多得不胜枚举,所以能看开点就看开点,不然我的日子很难过。已经被小人们磨炼得越来越老练的说。

在家里对着那两个小人,我得常常露出慈母的笑容。他们对着自己笑,就回笑。他们做些动作想博得自己欢笑赞赏,就欢笑赞赏他们。有时看着他们的童言童语或一些小动作就会让自己大笑开怀。
但,我曾经不是这样多笑容的人。黑脸,曾经是我妹给我的封号。现在偶尔还是得对小人们扮黑脸,只是在他们犯错脱轨时。已经不是以前那没事就黑脸的我。

因为他们,我变得很怕死。虽然每个人都怕死吧!但,我曾经是个生死有命上帝有祂的安排,不用想这样多的个性。现在还是相信上帝有祂的安排,但会因为他们而有所希望。
现在的我因为有他们,我很怕自己不能活得够久来陪伴他们长大。很担心若自己有一天不在这世上谁能以自己同等的爱去爱他们?
我常常提醒另一半,我们活得健康不是只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孩子们。有健康才能陪伴他们一起长大,这是我们必须也父母应该做的事。

当妈后,不只一次在晚上睡觉时很怕自己明天醒不过来(尤其是那几天突然很累很疲惫头很痛健康出点问题时),会这么担心通常是另一半出差不在家,自己一个人顾两个小人时,很怕自己若醒不过来,小人们如何?谁知道?会不会连锁后果?
当然,这状况只是很久很久才会冒出来一次吓自己。有时睡前就是不知为何突然莫明有点担心自己没有明天,也许是当身体累到自己心灵也累得胡思乱想。

他们,让我变得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自己也说不出什么不一样。
但,因为他们,我想努力变成更好成为他们心中的好妈妈,我想努力活得更好活得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