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15

友情教懂我的事

朋友,是人生中众多情感中比较奇妙的关系。
从小,我们就学习交朋友这件事。
从学前年纪,到入学,出社会,日常生活,我们都离不开交朋友这件事。

若你问我,朋友在我的定义是什么?
我,其实也不懂得如何解释。

我是个不容易交朋友之个性。所以我身边的朋友都是旧朋友(读书时期就一起疯的朋友),或多数是教会朋友。

我不容易与人交心,除非真正得到我的情谊。当我确认可以与这位朋友交往或深交,我就会认真看待这段情谊。

曾经,我以为友情必须是独一无瑕疵。
当真心以对,一心一意,那所得到的也必须如此。
但,岂不知久而久之却让自己很累也让对方辛苦。

所以,现在的我懂得,友情,可以是轻松可以是偶尔叙旧可以是把在乎放在心里的事。

朋友,不需要一直联络,只要彼此有把彼此放在心里。
朋友,可以偶尔见面,仍然有说不完的话。
朋友,是当知道彼此有困难有需要时,愿意花时间倾听帮助。

朋友,不是完全100%认同彼此个性彼此优缺点彼此处事待人方法,但仍然愿意接纳彼此差异的关系。

朋友,是我们生活偶尔的润滑剂。当生活过得乏味疲惫时,与朋友短暂的相聚交谈交心可以让心灵得到安慰。

在友情世界里,平衡是重点。
不要一味的付出或一味的接纳;得彼此付出彼此接纳,关系才能一直走下去。

不能强求彼此得凡事把彼此放在朋友第一位,因为彼此不是只有彼此当朋友。
只要心里有彼此,凡事不必太计较 。
友情,从来就是轻松的关系。

友情,有分许多level。
若与这个朋友不及那个level该有的分享,那就让彼此保持在彼此认知里的level,不必逾越。

真正的朋友,会偶尔提醒彼此,偶尔分享心中道理,却不会强迫彼此该做的选择。

以前,为了友情这件事伤心,难过,哭过。
就只因为太年轻太在乎太不懂事。
现在,明白原来许多事,包括友情,不必太执着。
该来的终究会来,要走的终究留不住。


只要知道彼此过得好好的,有时候把思念把情感放在心里默默祝福就好。

友情,是没有血缘关系,却又从完全陌生到可以非常亲密的关系。
许多事 ,我们都会选择与好友分享。
当中得包含着多少的信任,情感,与真心哪!

感谢我人生出现的每一位朋友,真心感谢你们在我每个人生阶段出现的意义。
陪着我成长,陪着我改变,陪着我走过许多人生风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