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rch 2014

9Y。婚姻。冷暖自知

王子与公主从此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这句每个童话故事的结局,我们都知道。
小时候曾经对于王子公主爱情故事是充满憧憬。对于过着幸福美满生活是不疑的。
长大后,步入婚姻后,有了下一代后,发现原来童话永远是童话。你有这样的feel吗?
婚姻生活冷暖自知。
每个婚姻都有各自要面对的问题。夫妻沟通的问题,孩子的问题,双方家人相处间的问题,经济的问题,价值观的问题。。。
今年是我与p婚姻步入第九年,时间真是不知不觉的过。
回想起初与他如何从团契契友走入恋人再成为夫妻,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带领。
爱情来的时候就是那么的不知不觉,然后""一下就发现怎么自己的心遗失在某个人身上?
第二次去云顶,住了好多个晚上的假期
 
走入婚姻生活后,一切都一帆风顺?从此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那只有在童话世界找得到。
两个不同环境长大,不同家庭教育方式,不同性格不同思考模式。。。在一起生活当然有许多摩擦。
刚开始谈恋爱时也许会觉得可以忍受,可以改变,或者觉得是优点。但,进入婚姻后,与另一个人朝夕相对的,会觉得许多事怎么都那么不能接受,改变不了,一大堆缺点?
若背着这一切抱怨继续走婚姻路,那有一天定会出事吧!

美里
 
在婚姻里,我们都是属于有问题就沟通型。
我是个不能什么委屈就往肚子里吞然后让自己变得小媳妇可怜样过婚姻的人。每次只要在婚姻里有什么让我不开心不舒服受委屈感的,我都要把它们通通拿出来与p沟通,甚至是吵架冷战。
对方有什么让自己感觉不好不愉快不受尊重。。。何必委屈自己?
夫妻生活不只是一两天的事而是一辈子,所以我们何必背着这些不愉快走一辈子?有问题就讲出来,吵架也是沟通其中一个方法(虽然这方法很烂)

与家人一起去kl的假期
 
 
当了夫妻就必须完全了解对方心里想什么吗?一定得清楚对方要什么吗?我们都不是上帝,所以没有看透一个人思想意念的本领。
当然,我也曾经认为爱我当我的另一伴就得了解我需要的是什么的迷思。当另一伴不能做到时就觉得自己很委屈对方不能了解。。。
但,现在我真的觉得凡事要沟通比较好。
我的个性是比较火爆型,火气来得快。还好p是缓慢型,什么事都慢慢来。。。吵架时总是我在一边吵吵闹闹,他静静在另一边。。。他是否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当然有,只是与我的比率是1.5vs8.5吧。p发脾气是属于不与你讲话冷战冷处理型。他恼你时就是静静过他的时间,做他想做的,睡一觉起来通常就ok。但,我看到他这样就会更火大,有什么不讲出来憋在心里有什么用?所以我就会又开始掀战沟通。。。

马六甲之旅
 
以吵架为沟通方式虽然烂,但只要吵完后,得到了真正的沟通了解,那这个架才算吵得有价值吧!不然就那边像疯人般吵吵闹闹,最后却没有结论没有共识没有了解,那很伤神伤身多么不值。
当了妈妈后,我收敛许多。不想在孩子面前以吵架为沟通方式,所以很多时候我选择冷处理。除非真的忍无可忍。。。

金马伦高原
 
写了好多关于吵架沟通,难道我们婚姻就没有其他吗?
当然有许多幸福快乐的moment
俩人一起度过了六年二人世界的生活。
每年都会一起去一个地方旅行(虽然都是在国内各地趴趴走,除了一个新加坡),储存生活回忆。俩人一起去旅行可以让彼此重温恋爱的感觉。我们俩都是喜欢旅行的人。
俩人的生活比较轻松,想走就走,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半夜想出去兜风吃宵夜,换了衣服就走。
一起共度许多愉快的,伤心的,无奈的,未知的,害怕的,忧心的。。。
婚姻生活一点一滴在累积。

沙巴
 
我们从不在其他家人亲戚或朋友面前讲述另一伴的不好或坏话。
一个对我们来说也许只是非常小的缺点/问题/婚姻中的小事,但当与他人分享后会越讲越气愤,若加上旁人加油添醋的,那只会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可能是很小事演变成大事。
另外,我个人认为既然这个人是自己当初所爱所选的,有什么问题就学习自己扛自己解决(除非是家暴等危机生命的问题)。与他人抱怨自己的另一伴不但显得自己当初选错人还瞎了眼?
在别人面前数落自己的另一伴是不尊重对方的举止。而且我觉得也许这一刻很讨厌对方的某些事,但下一刻或过段时间却又和好不觉的对方不讨喜。那么在前一刻与人数落了自己另一伴时的话在之后和好了又怎样向他人解释呢?不是很矛盾?所以,我不做这样的事。
 

bintagor
 
婚姻冷暖自知,还是这句话。婚姻幸福与否,没人能为我们回答,问问自己的心,最清楚。

P毕业典礼于kl
 
我感谢上帝为我预备一个适合自己与自己互补的另一伴。
互补我的冲动,互补我的粗心,互补我的短视,互补我的悲观,互补我的感性,互补我的大喇喇,互补我的脾气,互补我的耐心。。。许多许多的互补,讲得好像自己好多缺点似[是很多╮(╯▽╰)]

新加坡之旅
 
至于互补p什么,他才知道吧!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对他有什么互补?互补他的阅读理解能力慢?因为我很急性子。
互补他与人沟通太轻声细语?因为我讲话声量不算小。
互补他思考时间太长远?因为我可以很快作答,虽然有时是不经大恼的回答。
互补他驾车一边讲话一边思考偶尔会忘记路线走错路线?因为我非常清楚自己要走哪跳路,就像自己的性格。
互补他太兴奋期待时会得意忘形?因为我常常浇冷水给他。

 
互补再互补,夫妻一起生活就是互补形式。

 
我曾经对上帝说,我不期望成为他生命中的某一位女朋友。若上帝许可祝福,让我成为他生命中最后一位女人。
哈哈,厉害吧,少女时的我为未来婚姻的祷告词。
感谢上帝垂听祷告,感谢教导我在少女时期就要为未来另一伴祷告的陈师母。她的教导她的陪伴她的模范让我一生受用

有了彬彬后唯一一张俩人的合照(因为全部都是一家三口的照片),摄于去年在台湾
 
 
婚姻生活中,许多事需要同心同行,才能走得更远。
幸福需要经营。
当被生活工作孩子经济一切。。。压得喘不过气来时,是不是依然能对另一伴好气好言相对?

婚姻的润滑剂~彬彬。台湾之旅
 
两年前婚姻生活添加了一位新成员~彬彬。他的出世让我们的婚姻更升华。再多几个月我们家又要添加一位新成员。P常常说他是多么期待宝宝的出世。
感谢上帝一直的带领与祝福恩典。
我感恩因为p是个愿意帮忙做家务的另一伴。即使工作很累回到家很晚,多数人都想休息什么都不做吧。但, 只要我开口说需要他的帮忙,他都算愿意帮忙做家务。尤其是现在怀孕的我有时真的不想动,一些家务事就是p帮忙处理。虽然很多时候会觉得他做的家务事达不到自己心目中的要求,但只要他心甘情愿的做,我就觉得开心。
我们家的开心果~彬彬。摄于去年年尾jb
 
婚姻生活,我幸福吗?
感谢主,是的,我是幸福的。即使偶尔有不愉快,有吵闹,有忧伤。但上帝的恩典祝福大于一切。上帝成为我们婚姻的爱之源头,我是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