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14

抵抗力好差的第二回


距离上一回怀孕也只不过是两年多前的事,但这一回却感觉自己抵抗力好差。从怀孕一开始不久就生病,咳嗽再咳嗽。怀孕至今五个多月,我觉得自己已经咳嗽伤风有四次左右。由于我没有服药,所以每次都咳最少两个多星期甚至三个星期。若加上伤风,那真的是累死人。

最近两个月又因为贫血,所以无时无刻都处于头晕的状态。

外出走个十五分钟我都觉得很喘很吃力,甚至头晕,有时想:我会不会就这样走着走着然后晕倒在街头?

所以若不是必要,我都很少出去,因为以上原因。

第一回怀孕时,想睡就睡,想休息就休息,不想抹地就不要抹,不想煮饭就不要煮。。。一切都随心所欲。

但,这一回,想睡却得看彬彬的作息,想休息却得陪彬彬,不想抹地却因为彬彬而得打起精神抹地,不想煮饭却得因为彬彬还是得煮。。。

身边有个小人与没有小人的怀孕生活真的差很大!

最近最后一次送P去机场出差公干后,我想建议他下次就叫taxi载他去机场吧。他的班机每次都是七早八早六点十五分左右就得出发到机场。每次为了载送他,我和彬彬都得很早起床。早起床还不用紧,第一回的时候我每次载送好后就回家睡回笼觉。但,有了彬彬后的问题是,彬彬起床后回到家并没有睡回笼觉的意愿。即使我累得要休克的感觉,他也可以只睡个半小时或偶尔心情好就一个小时。而我也得跟着他只睡半小时或偶尔一个小时的回笼觉,即使很多时候这些时间的休息根本不够我补足。总之,每次的载送都会让我的一整天处于疲惫头晕的状态,还得应付那精力旺盛的儿子。

怀孕五个多月,我的体重只增了一公斤。是不是很夸张?连我自己都很担心这个问题。怀孕三个多月时更一度跌了半公斤。

我不是没有吃,一天吃好多餐,睡前也吃。但,就是不会起重量。

原因嘛,除了呕吐还是呕吐吧。贫血也是因为呕吐吧。

最近一次复诊(私人诊所)问医生,医生还幽默的说:不用紧啊,那after生产就不用减太多的重量咯。

拜托,准妈妈们都没在担心生产后减肥的问题,只担心肚子里宝宝是否健康吸收营养成长吧!

超音波检查了宝宝的体重,目前是300多斤,医生说算normal,就是属于比较小只的宝宝。

这一个多月因为贫血所以补血药丸得吃两粒,医生担心我身体会负荷不了,补血的药属于热性。我不知是不是吃补血药导致偶尔便秘的问题会发生。第一回的时候我完全没有便秘问题。

这次怀孕深深觉得年纪轻就是本钱。2830的身体抵抗力可以差那么多,当然还外加身边有个小人与没有的差别。另外,第一回怀孕前我都是每个星期有固定运动的习惯,身体自然比较健康。自从生活有了彬彬后,我已经不知道什么叫做运动,根本没有这样的时间精力精神。即使真的有,也只想休息。。

身体常常不舒服所以情绪也常常不稳定,感觉生活过得很累很漫长,很希望赶快“卸货”。怀孕,真是辛苦又漫长的折磨啊!我要到几时才能享受过程???无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