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September 2014

0~2个月

睡觉爱张嘴的韬韬
 
0 2个月
生活有了小韬韬,我只能用""的把时间挤出来处理我的部落格。我希望能好好继续记录生活一切,尤其是孩子们的成长点滴,因为过了就只成为回忆。
所以,将来也许两周一篇,甚至三周一发(希望不会),但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

时间,静悄悄的溜过去。我们家小韬韬两个月大了~~29/8的那天。(本来计划是在那几天po文,但没时间,所以现在已经两个多月大才记录0-2个月。原本想等到3个月才一次过记录,但想想又怕到时又没时间,那不是拖到4个月或更久??而且到时相片会多到我不记得几时什么点拍??然后也会忘记许多韬韬的生活点滴。。所以不管多大月数,有时间就记录吧。)

 
看着一个原本瘦巴巴的2.5kg小宝宝(出世时)在两个月内长大许多,脸变得圆圆的,妈妈我很欣慰。

喜欢窝在爸爸怀抱睡觉
 
一个月大时的记录
体重:3.5kg,重了1kg
身长:53cm,长了6.5cm
打了预防针,哭了一下下后继续睡觉。
验黄疸指数是10.5,医生说discharged。不需再继续验下去,就让他慢慢下降。

 
一个月内有三个星期多都是纯母乳喂养。之后有喝配方奶粉好几天,因为黄疸原因。。
一个月的宝宝作息就是吃饱就睡,睡饱就吃。

哥哥弟弟特殊合照
 
两个月大的记录
清醒时间越来越长,可以醒着一个多两小时。可以自己呆在小床自己"冥想"-十分钟,有时可以更长,也许二十分钟(我在训练拉长他独处的时间)之后就哭要抱抱。然后哭声超宏亮。

睡梦中也笑眯眯
 
喜欢听我们的声音,喜欢有人与他说话(会静静的看着说话的人)。更常常对着讲话的人笑并一直anggu的发音。我妈妈说,爱笑的程度可以媲美我以前婴儿时期。

各自的活动
 
满月后的韬韬开始发现“越夜越美丽”(呵呵),日夜颠倒超严重,晚上不睡觉。最厉害记录是到午夜12点一直醒着到早上9点才入睡。爸爸不在家的日子,我累得要爆肝了。
开始尝试白天不给睡太多,尽量抽时间与他玩耍讲话,拖延他睡觉的时间。希望能尽快调整正常睡眠时间。(这两天有进步,希望不是给我们一点点“甜头”后又来,持续观察ing。。。待事成后我会另写一篇有关此话题。)

脸超肉肉的
 
两个月大去打预防针时重量来到5.4kg。一个月内上升将近2kg
超乎我认为会有的体重。

 
母乳喂养将近两个月,之后开始喝配方奶粉。
试过好几种配方奶粉都不适合。两个月大的韬韬,由于一直有喝完奶就严重吐奶问题(估计喝进去的三分之一吐出来),儿科医生建议喝Enfalac A+ A R特殊奶粉,专给有消化吐奶问题宝宝喝。
效果一般,但持续给他喝,之后再尝试其他奶粉(医生建议特殊奶粉只需喝三个星期)。
喝奶量可以达到4.5-5oz。两个半~三个小时喝一次,若熟睡得很,可以拖延到四个多小时不醒来喝奶。

 
 

 
 

肚脐与彬彬小时候一样凸出来。。。享受洗澡时刻
 
不爱用安抚奶嘴,但常被我狂塞硬塞,因为我认为安抚奶嘴有它一定的作用(个人意见),尤其是将来长牙时期。反正要戒奶嘴不是件难事,以彬彬为例,没哭没闹一岁多就戒掉了。

爸爸逗得韬韬笑呵呵

 

父与子
 
很爱洗澡,超享受的。。也许肉肉的常排汗让他不舒服,喜欢在水里的感觉吧。

半夜不睡觉与妈妈大眼瞪小眼
 
后记:
看着韬韬一天一天的长大,我好期待他长大与彬彬玩耍的日子,到时的我就轻松自由多了,他们自己去打去玩去相处。哈哈哈!
虽然说要照顾新生儿宝宝再加上一个处于两岁八个月小小孩叛逆期的儿子,日子过得真的很累。但,却是累得很充实幸福感。
只要健康喜乐长大,什么辛苦都值得。
就像现在的下午,难得的宁静,哥哥弟弟在睡觉,我,感觉着那简单的幸福。

哥哥阅读,弟弟旁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